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台南新樓醫院響應110年病人安全週活動】 孕產兒安全『把握關鍵 產除風險』
日期:2021-09-22    人氣:279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發布2021年世界病安日主題為「孕產兒安全」,希望透過有經驗的專業醫療人員及環境的支援,提供安全和高品質的照護,使孕產婦和新生兒死亡可以得到避免。台南新樓醫院積極響應病人安全的行列,於913日至17日舉辦病人安全週活動,共同為病安採取行動。

 

今年台南新樓醫院由劉啓擧院長帶領婦兒科醫護團隊共同響應,為病人安全週活動揭開序幕。週一(9/13)起,於婦兒科診間前舉辦一系列病安週活動,除因應疫情邀請民眾進行線上響應外,也結合小遊戲(孕產兒安全動動腦、醫病共享輔助工具等)進行孕產兒安全相關衛教。如:看診時主動告知醫療人員我正在懷孕、懷孕期間不吸菸不喝酒不使用毒品、就醫過程中詢問孕產期用藥問題、規律產檢等;在同仁方面,透過線上病安好主意徵稿活動,鼓勵同仁提出對於提升病人安全的建議。此外,也到婦兒科病房進行互動小遊戲,加強同仁對此次主題內容的認知。如:醫療人員應經由「事前準備」、「辨識與預防」、「緊急應變」、「檢討與學習」等方面,來預防生產之風險。

 

本院一直以病人安全為優先的政策來推動許多品質改善活動,但推動病人安全不光只是仰賴政府機構或民間醫療團體,更需要病人及家屬親身參與。透過台南新樓醫院舉辦病安週活動,期望提升民眾對於病人安全意識,一同為守護病安努力。在受covid-19疫情影響的艱困時刻,希望大家不忘用各種方式一同響應並加強宣導,提升病安正向文化。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413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