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黃偉哲中秋佳節與永康仁愛之家育幼所兒少共度 祝福孩子未來發光發亮
日期:2021-09-21    人氣:1423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又來臨,家家戶戶月圓人團圓,但社會上有部份的人失怙、失恃無所依親,需要特別的關懷,因此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安排於今(21)日至永康仁愛之家育幼所贈送秋節月餅,除關懷鼓勵所內安置的弱勢兒少外,也親自向機構人員傳達感謝,謝謝他們對孩子們的陪伴與悉心照顧。

 

黃偉哲市長表示,今年有3名監護兒少考上大專院校,分別錄取台南應用大學、嘉南藥理大學及警察專科學校,每個孩子都逐漸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錄取的校系不僅符合同學的意願,不管是擔任警消、社工或運動健康管理,都是社會上很需要的科系,他期許同學將來畢業後能學以致用,能夠貢獻社會、回饋社會。

 

黃偉哲說,中秋佳節的時候,家家戶戶都是月圓人圓、家裡團圓,而在仁愛之家希望能夠透過老師的手,透過所有工作人員的心,帶給同學最好的溫暖,能夠讓他們有一個溫馨圓滿的中秋佳節。

 

仁愛之家育幼所於民國59年成立,針對家庭無力教養或失依、變故、受虐兒童及少年,提供安置、生活支持及諮詢輔導等服務,並逐步培力兒少增加生活適應及問題解決能力。目前所內共計安置31名兒少,其中有26名是由台南市政府監護的孩子。社會局陳榮枝局長十分感謝仁愛之家育幼所多年來的協力合作,持續地陪伴這群需要照顧的弱勢兒少。

 

社會局補充,特別讓人感動的是,從小失依的小明(化名),多年前立志報考警專回饋社會,這幾年除了努力讀書外,更堅持每天跑操場鍛鍊體力以應付體能測驗,雖然疫情期間遇到諸多挑戰,然小明仍不放棄,堅持追求自己的理想,在9月順利地錄取警專。為了勉勵今年考上大學的3名兒少,黃偉哲市長也針對3名新鮮人特別準備開學禮物,祝福孩子們順利踏上新的旅途,未來的日子都能發光發亮。

 

為了讓孩子們感受中秋佳節氣氛,秋節連假前南市府陸續媒合社會資源,透過社會局社工人員發送月餅及柚子至仁愛之家育幼所。為了更進一步傳達對弱勢兒少的關懷,並讓孩子們感受到社會大眾的關心與祝福,今日特地到育幼所勉勵孩子們。在這個團圓喜樂的日子裡,他很開心與孩子們共聚一堂,祝福大家中秋佳節平安快樂;同時,也勉勵弱勢兒少以寬闊的心看待月圓月缺,期許日常中的所有不圓滿都能逐漸拼湊成獨一無二的幸福美滿。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365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