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完善防疫機制守護學童 家長會、獅子會一起來!
日期:2021-08-31    人氣:300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開學在即,雖然近期台灣本土疫情趨緩,91日中小學如期開學,孩童即將共同生活於同一教室空間,活動於同一校園,防疫的需求亦相對提高。本次「台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鄭登文理事長,偕同「國際獅子會300-D1區」17個獅子會,在許又仁議員的媒合下,捐贈防護面罩、快篩試劑提供台南市112所偏遠中小學學校。

 
 

捐贈儀式及記者會110831日(星期二)上午1130分在台南市議會1樓小簡報室舉行,出席者有中小學家長協會鄭登文理事長暨理監事、會務幹部等及17個獅子會分會會長,教育局則由林谷達專門委員、學輔校安科陳宗暘科長、安南區顯宮國小潘秀妲校長、南區龍崗國小陳彥良校長代表受贈。

 

鄭登文理事長說,防護面罩提供各校學童、廚工、餐廚相關人員,在準備孩童餐點時能夠審慎的做好衛生安全防護,快篩試劑則是提供代課代理老師們在未施打疫苗前自我檢測之工具,達到保護自己也保護孩童們。

 

博愛獅子會蔣文清會長表示,因為市府已經有補助各校購置隔板,所以此批防疫物資主要是快篩試劑和防護面罩,主要受贈對象是台南市偏鄉學校和百人以下小校,因為這些學校資源較少,將防疫資源送進小校和偏鄉學校,讓孩童們可以在安全的學校環境下來學習。

 

市議員許又仁表示,本次預計捐贈學校以百人以下學校為主,統整校數如下:1.國小總共99校;防護面罩9,900片、快篩試劑495組。2.國中總共13校;防護面罩1,300片、快篩試劑65組。

 

許又仁說,非常感謝中小學家長協會鄭登文理事長及獅子會各位獅友為校園防疫貢獻心力,這對各校來說實在是及時雨。許又仁指出,目前仍有許多非正式職的代理代課老師、運動教練、社團老師沒被排入疫苗施打,開學在即沒打疫苗的老師需要快篩,但教育部對快篩試劑並不是全額補助,快篩試劑最便宜的一組要300多元,好一點的要7800元甚至上千元,對兼職老師實為一大負擔。以維護職業安全衛生的角度來講,政府其實應該完全提供這些老師防護用具,這是雇主的義務。

 

教育局專門委員林谷達表示,感謝許又仁議員居中促成,感謝台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鄭理事長及各個獅子會的熱心付出,他代表市府表達感謝。

 

受贈學校由龍崗國小陳彥良校長、顯宮國小潘秀妲校長代表,兩位校長表示,偏鄉小校資源確實缺乏,感謝市府及許議員的媒合,感謝各獅子會獅友對偏鄉師生防疫的付出。

 

這次參與捐贈防疫物資的獅子會同屬國際獅子會300-D1區,有赤嵌獅子會、中山獅子會、名人獅子會、成功獅子會、中正獅子會、西區獅子會、博愛獅子會、安南獅子會、南都獅子會、中央獅子會、博仁獅子會、友聯獅子會、鳳凰獅子會、南獅子會、春暉獅子會、郡王獅子會、如意獅子會。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7967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