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史賓賽智能生醫與PURELUTION時時淨 協同醫護團體捐設安南醫手術室UVC222防疫門 提供醫護人員與病人無感染安全安心空間
日期:2021-08-16    人氣:2651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新冠疫情以來醫護人員的工作場域安全是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道安全防線,也攸關所有需要開刀的病人安全,為此醫護人員擔心怕身受感染雖汗流夾背但也只好在非不得已下才不得不換裝外,再者還必須忍住生理需要以致於長時間無法如廁,可見堅守疫情是要付出多大的身心煎熬代價,因此全體國人無不感謝醫護人員這一年多來疫情期間的辛勞付出。

 

正因有感於要讓醫護人員抗疫工作更能無後顧之憂,史賓賽智能生醫公司王冠斌董事長遂決定捐贈安南醫院手術室乙座COVID-19紫外線滅菌防疫門,這是最新輔助防疫的抑菌產品。其使用222nm波長之紫外線,能有效破壞細菌及病毒的表面但不傷人體,研究顯示只要照射光線5-10秒,即可減少表面81%以上的COVID-19病毒量。相對地,目前較為大家常見熟知的消毒方式多為使用消毒液或使用254nm波長紫外線照射方式,因其能夠穿透角質層故會造成皮膚紅腫甚至增加皮膚癌、白內障等風險,因此只能適用於物品器械的消毒,使用在人體上並不適合,千萬不可不慎。

 

林聖哲院長強調,在所有醫護同仁都全心投入抗疫工作的這段期間,在此在這邊要代表院方全體同仁及病人家屬,非常感謝史賓賽智能生醫公司及時雨捐贈設置UVC222抑菌艙門,一來可以零接觸方式直接進行抑菌外,也可對住院開刀病患及醫護同仁提供安全潔淨無感染環境,相信這一定有助病患、醫護同仁跟家屬的心靈安定感。

 

王冠斌董事長也提到紫外線滅菌防疫門高230公分、寬180公分,只要走入門內紫外線燈區即會智慧感應自動開啟並同步照射滅菌,完成身體與衣物消毒,這對於目前噴酒精式的防疫裝置,不會有誤噴眼睛或皮膚過敏等狀況。此次捐贈設置的抑菌艙門已設置在進出5樓開刀房內最重要的通道出入口,正也是醫院防疫期間風險最高之區域,希冀這次UVC222防疫門的捐贈,提供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及病患,在此新冠疫情嚴峻時刻,一個安全有效的消毒方式,心安身也安。

 

此外,防疫門研發商-PURELUTION時時淨黃彥傑董事長指出,以往公司的產品都是以外銷到日本、以色列及美國為主,這次非常感謝史賓賽智能生醫公司對於醫護人員跟病人的關懷及打開日後公司在台灣防疫市場上的需求,畢竟守護全台灣國人的健康安全是企業社會責任,未來希能更加推廣UVC222防疫門等相關抑菌設備在台灣各醫療院所來構建更多個健康無感染場域安全。

 

台灣長照醫學會理事長劉伯恩表示,台灣長照醫學會自南部中心設立以來,始終在戮力深化醫療資源的協助工作,因此很欣慰安南醫院在林聖哲院長的睿智領導下,逐步提昇醫院提供給醫護同仁及病人家屬的綜合價值,這是非常值得醫界互相分享及學習的範例。身為社團法人中華生技醫藥行業理事長同時也是安心醫藥聯盟的陳建州會長表示,今天史賓賽智能生醫捐贈院方UVC222防疫門一事,是大台南地區首家醫院之舉,這是大台南地區鄉親之福。醫療不是單純只有比技術及資源而已,更重要地是院方盡其力為病人及醫護同仁所提供之全方位用心細緻之處,這才是提昇醫療品質與醫護病關係真正的核心價值所在,感佩林聖哲院長如此用心細心帶領醫護團隊同仁讓病人安心放心,相信在未來安南醫院勢必成為在南部地區醫療環中最重要且具有獨特性的醫療院所。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56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