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營養滿分的幸福果就在大內酪梨節 黃偉哲邀大家共同品酪梨遊大內
日期:2021-08-14    人氣:3759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為推廣台南酪梨,大內區公所在石子瀨活動中心規劃酪梨展示會,並於今(14)日熱鬧開幕,活動除介紹酪梨品種及酪梨營養等知識,現場也有多種酪梨製成的相關加工產品。另外於活動中心周邊道路也規劃好農市集,邀集農會、社區協會等團體共同展售農特產品,台南市長黃偉哲和市議員吳通龍、尤榮智、陳秋宏也出席今日的開幕典禮,向現場民眾熱情推銷酪梨。

 
 

台南市長黃偉哲熱情的表示,酪梨含有高脂肪、多種維生素與礦物質,號稱「森林的奶油」,在台灣更有「幸福果」美名,產季從6月到翌年2月,且品種眾多,不管是沾鹹的、沾甜的都好吃,他保證大內出產的酪梨一定是品質最好,而且未來行政院要發行五倍券,台南要努力把酪梨銷售光光,因此歡迎大家多多採購,但他也不忘提醒大家仍須配合相關防疫規定,做好防疫措施。

 
 

農業局長謝耀清指出,台南市酪梨種植面積403公頃,約占全台35%,面積及產量都是全國第一,在大內、善化、玉井等區都有栽培,其中大內區種植面積166公頃,占台南的41%,是台南最主要產地,也是全國種植面積最大的地區,因此被稱為「酪梨之鄉」。

 

今日現場活動除有精彩舞台表演,也有南瀛天文館推出的闖關遊戲,以及活動規劃的踩點活動,於龍貓彩繪村、石子瀨保安宮及石子瀨天后宮等3處打卡點,完成集章後可兌換限量精美獎品。適逢疫情趨緩,今日活動串聯大內在地景點,正是適合走訪大內,採購當季優質農產。










標籤:#「2021幸福產業,有梨真好」大內酪梨節產業文化活動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319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