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黃偉哲預祝父親節快樂、為長者提供貼心施打疫苗服務,並宣布即日起(8/6)台南市開放游泳選手申請使用游泳池訓練
日期:2021-08-06    人氣:3133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6)日召開線上防疫記者會,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台南無新增本土病例,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各局處代表向市民說明今日的防疫重點、長者施打疫苗相關服務及游泳池開放選手訓練申請。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今日已連續40天零確診,目前很多COVID-19的傳染鏈是從外地回來感染後造成家人或親朋好友染疫的案例,仍需要市民朋友及市府同仁齊心努力,另外,台南對於長者的服務也持續加強,目前75歲以上長者除市府的協助,許多長者也可以透過家屬年輕人來幫忙上網預約,呼籲市民朋友,趁著父親節,希望年輕人幫爸爸做好施打疫苗的預約,也是孝心的表現,宅在家,與爸爸一同過好八八節。

 

衛生局指出,嘉義縣確診個案1587015871為新北市個案15856之父母,個案158701587115856於南市接觸者共13位,其中包含4位台南親友居家隔離、另外4位台南親友、2位診所人員、3位藥局人員自我健康監測,上述13位接觸者採檢結果皆為陰性。

 

另外,「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https://1922.gov.tw/ )開放第05期預約接種,劑類為莫德納疫苗,預約時間為85日上午10時至87日中午12時截止;平台也於昨日下午2時起重啟意願登記,呼籲符合第05期預約資格的市民前往平台預約,尚未接種第一劑及第二劑COVID-19疫苗者,也請至平台登記接種意願。

 

關於長者施打疫苗相關服務,民政局說明,南市75歲以上的長者打完第一劑者共有7萬多人,第二劑預約到目前有285百多人,尚有4萬多位長者還沒預約,為了要為長者提供最貼心的服務,將提供從衛生所、戶政所及區公所等地,皆可提供協助長者上網預約服務,另外還有安心接送服務,且全部免費,尤其90歲以上者,還可以提供到府服務,希望能提高疫苗施打的覆蓋率。

 

教育局表示,全國各游泳池自國內疫情警戒調升為三級起即關閉,即使目前警戒降至二級仍未開放迄今,考量游泳選手訓練之目的係為備戰全國運動會,和一般市民游泳目的不同,為解決游泳選手2個月未能下水訓練的問題,因此規劃7座選手專屬的訓練基地,包括:後甲國中、大成國中、金城國中、永康國中、新興國中、新營游泳池、歸仁游泳池。教育局也強調,選手訓練期間除要遵循教育部公告的訓練防疫指引及共通性規範外,在游泳池內也要維持2公尺以上安全社交距離,上岸後即須馬上配戴口罩,兼顧防疫及訓練。

 

體育處指出,即日起(8/6)台南市開放游泳選手申請使用游泳池訓練;另外,一般民眾使用游泳池,則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810日開始有條件開放游泳池及小班制游泳課程。

 

黃偉哲再次呼籲,父親節即將到來,請民眾原地過節,返鄉者也請多加留意自我健康情形,減少非必要接觸,落實防疫相關措施。(臺南市體育處廣告)







標籤:#臺南市COVID-19防疫會議 會後記者會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686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