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要求市府重新規畫南科周遭道路,以免上下班天天大塞車
日期:2021-08-06    人氣:2005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員尤榮智、許至椿、張世賢、方一峰今天在自由發言紛紛關切,官田二鎮公辦重劃延宕、小東地下道水、父親節表揚親友南下會不會帶來疫情、南科周遭大塞車等問題,黃偉哲市長表示,真正的孝道不是表現在特定節日,會請公所將賀匾直接送到模範父親家中。

  尤榮智指出,官田二鎮公辦重劃區有AB88公頃土地,機關用地等都規畫好了,等了十多年因禁建建商不敢買地,到底報部會沒?地政局要來處理這塊地了嗎?官田工業區現在有八千多人,全盛期有一萬二名員工,市府說市地重劃實施期會有一年六個月禁止移轉和處分,但這塊重劃地是建地怎會禁建十多年建商都不解,建商必須再擬定細部計畫才可以申請建築使用執照,市府相關局室動作太慢,地方迫切希望這塊地能儘速開發帶動地方加速發展。

  許至椿說,應積極購買疫苗,對民進黨購買疫苗作為灰心,全世界不只打第一劑第二劑甚至要打第三劑,未來會不會打第四劑,購買疫苗不要淪為口號,請市長到行政院要強烈表達人民要疫苗的心聲。

 小東路地下道一直積水,數十年來年都無法改善,究竟問題何在?進水量和馬達抽水速度落差太大太慢,技術難道無法改善,雨一停是否應該立即排除,人為難道無法計算進水量,是否應有自動監控,讓水量達到一定量馬達是否應啟動抽水。

  水利局長韓榮華答說,小東路前後排水溝渠是比較小,目前再研議是否加大集水井,並在上游到前鋒路做分洪設施。

  張世賢說,白河區未列停灌區供水不足問題,嘉南農田水利處協調不果,請區公所彙整農戶數目和作物種類,要求嘉南農田水利處處理,否則政府要農友播種,又不給水種甚麼稻米。

  父親節到來,鄉下進行父親節表揚,家人從北部回家,真要盡孝道,疫情期間不要南下市府要注意追蹤,請區長將匾送到模範父親家中就好,不要群聚,不是怕一萬是怕萬一,曾經發生疫情的區里也請再複篩。

  方一峰關心社會福利,他說,六十五歲以上是六都中唯一要繳健保費的,從去年起至今受到疫情影響,老人的孩子收入銳減,老人沒工作健保費還從749元漲到826元,台南市有三十一萬五千多位六十五歲老人,黃偉哲市長要怎麼做才能讓老人感受到對他們的關心?若市府覺得負擔太大,可以用農漁保372元做標準進行補助,這樣算起來大約十四億元,可減少市府負擔。

  另外,大北門地區緊鄰南科,年輕人都到南科去上班,目前南科有八萬名員工,帶動周邊相關產業,所以共有十二萬名員工,一到南科上下班時間,西港大橋塞車非常嚴重,以前道路規劃設計不是為了南科上下班,現在南科崛起,市府應該開闢新道路。

   黃偉哲市長說,會在財務許可下,想方設法讓老人感受到他的關心。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1145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