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質疑台南市歧視影視製作團隊?
日期:2021-08-06    人氣:1798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台灣有不少縣市為了增加能見度,都不約而同選擇投資電影與電視的拍攝,並隨著這些戲劇殺青票房受歡迎,無形中對城市的行銷獲益頗大。市議員吳禹寰對市府補助影視拍攝的經費多年來都落居六都之末,這二年經費甚至直接砍對半,他質疑市府對製作團隊不怎麼友善。市長黃偉哲表示會檢討,他強調,城市行銷的成果豐碩,資源也要相對增加。

 

吳禹寰議員表示,現在台灣各縣市都會以電影文化發展行銷城市,吸引不少觀光客來朝聖。台南市也配合在101年成立影視資源中心,他問文化局長葉澤山,市府每年對影視業者來台南市拍攝影片補助多少經費呢?葉澤山說,近600萬元。

 

吳禹寰議員指出,電影電視的拍攝,對帶動城市觀光的成效有目共睹,隨後他公開110年六都每年對影視補助經費比較表,包括台北市2500萬元、新北市成立專責組織專做紀錄片展與學生拍攝協助、桃園1千萬元、台中3千萬元,台南300萬元,高雄市則是法人化單位投資補助。他強調,從這個比較表中可以看出台南市很明顯對製作團隊不怎麼友善。

 

吳禹寰議員還關切仁德區的保安車站遇大雨即淹,並上新聞媒體,他出示一張保安車站旁潭稅橋涵洞幾乎沒頂的照片,指這是前幾天又因西南氣流淹水上新聞,水深高達三米。他強調,這種無情的戲碼一再上演,主要是市府都選擇消極性的治標做法,只強化災後處理,沒有治本的辦法。而仁德區清潔隊更是水淹到半個屋子,他要求市府相關單位需在下會期前提有效的改善辦法,免得又推到基層自己解決。水利局長韓榮華解釋該處在5月底6月初的豪雨沒淹,顯示治水已有改善,八月初淹水是因為三爺宮溪水位高,後續會再接近三爺宮溪的地方設置抽水平台及防水擋板,阻止農田溢流。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122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