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父親節隔空送暖,市議員蔡旺詮為創世基金會院友演奏小提琴
日期:2021-08-05    人氣:2525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父親節即將到來,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人自主居家防疫,創世基金會也為保護抵抗力較弱的植物人,安養院暫停訪視。但恐院友萌生思親之情,今(5)日上午十一點,市議員蔡旺詮偕同愛心企業翔盛國際baby888,於翔盛台南品牌概念館,與院內植物人爸爸們視訊連線,隔空送暖,歡慶父親節。

蔡旺詮表示,近年受新冠疫情衝擊,不但各行各業受到嚴重打擊,收入銳減,連非營利組織也面臨相同的窘境,民眾捐款等收入來源嚴重下滑,令他非常擔心弱勢民眾的生計問題。他以創世基金會為例,其捐款收入便大大減少五成,院方無奈只能苦苦支撐。所以藉由這次的小提琴演奏活動,希望喚起社會大眾對弱勢族群的關心與重視。

常年關懷弱勢議題的翔盛國際baby888,得知近期院民「阿輝伯」升格當阿公喜訊,特別貼心準備一份嬰兒用品禮盒,替他把最好的祝福,傳達給未曾謀面的寶貝孫女,場面十分溫馨。

創世基金會表示,台南分院目前照護60位植物人,每一位植物人背後都有一段辛酸故事,他們可能是家庭中的孩子、母親,甚至是父親的角色,因疾病或意外,倒下成為植物人,猶如在家中投下一枚震撼彈,生活常軌瞬間被瓦解!懇請各界展現同島一命的精神,在逆流中合力撐舟,幫助社會底層弱勢。一天只要3元,每月定期定額100,就能幫助1位植物人十片尿布,詳情可上創世官網https://reurl.cc/nooqee,或洽愛心專線:(06)260-1655撐舟小組。

最後蔡旺詮也呼籲,大家在歡慶父親節之餘,別忘了社會上還有一群需要你我幫助的人,呼籲大家一起出錢出力,支持社福機構與弱勢族群,在艱困的疫情之下,展現台灣人的愛心與溫情。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2636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