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質疑山區成為犯錯員警收容處
日期:2021-08-05    人氣:1601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市議員周奕齊不滿市警局將犯錯員警調往山區,讓山區警分局成為問題員警收容所,導致居民人人自危,紛紛在網路互相提醒注意,他質疑這種調動制度對偏鄉不公平。市警局長方仰寧承諾會檢討。市長黃偉哲表示,會全面檢討人事調動及員警的適任適職性,很多優秀的教育人員和公務人員其實也都是待在山區,因此犯錯或被記過的員警不一定要調山區。

 

周奕齊表示,山區位置雖較為偏遠,居民卻是單純樸實,尤其玉井分局的員警都很優秀盡責,市警局不應該將受懲處的員警都調往玉井,導致大家都認為只要記過都調玉井,地方也都會開玩笑問員警說「你是犯什麼錯調玉井」,這已是長期的問題,有問題的員警都往玉井調,讓玉井人無法諒解,也污名化地方。市警局長方仰寧說,市警局會來檢討。他強調會尊重議員的意見,指出郊區分局都有在輪流調整,目前有問題的員警調玉井分局只有4人,市警局也會來檢討。

 

市警局也在後續補充資料說明,表是市警局最近5年(自1061月起)員警涉嫌品操風紀案件改調玉井分局服務者僅3人,含最近調動的周姓巡佐共4人,包括酒駕、不正常交往、涉及不正常場所等。相較其他市區分局的有的6人或其他分局也有7人的情況相較,改調玉井分局的人數並非最多,在全市16分局中,玉井分局是排名第5名。

 

市警局說,該局會依個案的案情、各單位缺額及改調人數衡平性等,做綜合考量調動辦理。另,最近調玉井分局的周姓巡佐已申請於今年92日退休,在退休前這段時間,該局也會加強輔導管理。

 

市警局強調,其實,員警涉嫌品操風紀案調整服務單位,就是每個分局都有可能會調到,並非只調玉井分局。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0857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