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蔡筱薇呼籲市府重視後疫情時代的公共治理
日期:2021-07-28    人氣:2677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體國民共同努力下疫情獲得控制,而疫苗施打成為防疫首要工作,台南市議員蔡筱薇今(28)日針對疫苗施打流程、專案施打族群、解封空間的相關應變、公有市場租金減免等問題進行總質詢,並呼籲相關單位重視。

 

「根本是陷里長於不義」蔡筱薇指出,七月初的時候接獲基層反應,地方里長配合民政局的造冊,準時帶里民到施打站,卻被告知號碼牌已發送完畢,等下次通知再來施打,原來衛生局僅準備上、下午各一千個號碼牌,導致被安排到時段比較後面的里白跑一趟,而公所跟衛生所的溝通問題,卻讓配合政策的里長成為最大的受害者,甚至有里長被罵到不敢承認自己是里長。

 

而針對專案施打問題,蔡筱薇也要求相關單位在規劃上更應該嚴謹,她指出,台南市府附屬單位施打情況狀況百出,更出現已經過世的人員在名冊內;而部分專案施打更有出現當天上午12點才接到通知要下午14點去施打,很多人根本無法配合,整體施打流程亂七八糟。

 

蔡筱薇也關心交通、餐飲、觀光、旅宿及教育等相關產業別業者請命,要求盡快安排施打疫苗的進度,尤其台南為觀光重要城市,面對迎來降級後的報復性出遊,這些行業必定會成為接待旅客的第一線,為了避免疫情因為再度捲土重來,相關產業族群施打疫苗刻不容緩。

 

同時蔡筱薇也要求解封相關應變作等決策為應該要更果斷、明確,無論是寺廟、運動場館等公共空間或者夾娃娃機、k書中心等特殊產業的開放程度,市府都應該要給大眾完整的說明,避免民眾誤觸罰規而受罰。

 

另外,蔡筱薇也替公有市場攤商爭取租金減免,面對今年嚴峻的情況,讓攤商收入比去年更少,希望市長可以比照六都,至少補助到五成的租金,跟攤商一起共體時艱。

 

民政局回應,考量民眾於疫情期間,更需要宗教信仰來撫慰心靈,在兼顧國家現階段防疫需求之前提下,配合訂定相關指引,提供國內宗教團體作為防疫工作之參考。已登記寺廟教會等宗教場所,可容留人數以室內以每人至少2.25平方公尺計算,原則最多50;室外以每人至少1平方公尺計算,原則最多100人,在此規模以下之宗教場所及宗教集會活動得免提報防疫計畫。倘有辦理較大型集會活動之需求,應依內政部指引提報防疫計畫,報經本局同意後,在做好各項防疫措施之前提下,放可容留人數至室內最多100人、室外最多500人。

 

現階段宗教場所開放民眾進入、宗教集會活動開放辦理,但基於防疫考量,仍不得辦理具聯誼與社交性質之餐宴,如平安宴、福宴等;亦不開放進香、繞境、遊行等非於固定地點辦理之活動。而民政局已於7/27將內政部訂定之「二級疫情警戒期間中元普渡防疫措施」,更新後之「二級疫情警戒期間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指引」下達各區公所持續輔導轄內宗教團體配合辦理。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806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