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鄭佳欣議員市政總質詢,關心南關線建設議題,為鄉親發聲謀福利!今(7/26)鄭佳欣議員市政總質詢,關心南關線建設議題,為鄉親發聲謀福利! 此次質詢「增設歸仁公園極限運動場」、「疫情紓困振興」、「補助基礎學校貧苦學生衛生棉」等議題,要求市府回應民眾需求。
日期:2021-07-26    人氣:3038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此次質詢「增設歸仁公園極限運動場」、「疫情紓困振興」、「補助基礎學校貧苦學生衛生棉」等議題,要求市府回應民眾需求。

 

  鄭佳欣議員首先感謝所有防疫人員辛苦奉獻,感謝市長、市府許多員工日以繼夜在加強防疫,要代替市民朋友致謝。鄭佳欣也針對未來解封情形做提醒,市府應妥善規劃各種突發狀況因應,以及不同行業別解封程度不同,應使業者、民眾容易理解,避免誤觸法規,傷害人民財產權。

 

  而論及前段時間疫苗施打,鄭佳欣議員質詢市府數量分配方式與施打通知流程,民眾多有怨言,市府應記取教訓,所幸此次反應迅速,在怨聲四起後能儘速改善,給予衛生局鼓勵。另外針對莫德納即將到期之疑問,市府回應並非如媒體所指「打不完」,台南能給予施打速度保證,且本市該批分配量是優先施打孕婦與醫護人員第二劑,尚未輪至於網站上選取志願為莫德納之一般民眾,請民眾不用擔心疫苗會過期問題。

 

  鄭佳欣議員也特別就紓困議題表達民眾反映,關於紓困條件仍不夠寬、廣,仍有許多條件不符,但卻於疫情期間受到衝擊影響者無法領取補助,希望市府協助反應應再加以放寬。而未來振興之政策,鄭佳欣爭取希望發放普發振興券,讓民眾容易使用,也讓有需求的民眾別被遺漏,求受惠以廣!市長承諾協助爭取,也回應振興券仍有振興方向難以控制的問題,有如打彈珠台,較難控制消費者消費落點,難以集中幫助特定需求產業。

 

  針對市府員工管理問題,鄭佳欣質詢秘書處「市府機要秘書上班不用簽到打卡問題」,市府機要秘書共39位,經首長核准不用簽到計有5位,鄭佳欣議員提醒市長善加管理員工,不該讓其以顧問、或市府成員身份,在上班時間從事選務活動而非所謂為民服務工作,否則有違公平原則;另外更有「市府單位主管霸凌欺壓員工問題」,言語羞辱指員工應跳樓、並以紙張拍打頭部、逼迫不能領遣散費等情事,殊非市長任命首長所應為,應加以管理評議!

 

   在社會福利方面,鄭佳欣議員再次提及爭取65歲以上健保費補助問題,其思考良久,若台南市老年人口不斷增加,財政無法負擔,但針對台南老年人口,實在無法負擔者,卻無法符合現行條件,或無法非識字人口能獨立自行申請者,建議市府應開設獨立窗口,對個案來審查補助最多全額補助。市長也承諾,若財政許可當然希望讓大家想要的政策就能實現,但若不行,也會使需要而非想要的貧弱者,能受到協助。

 

   鄭佳欣也為其相當關心的學生族群爭取,提出校園免費提供衛生棉的構想,普及健康教育,讓學生能正視身心理健康問題,勇於提出需求反映。要求至少能先廣設販賣機,並尋求媒合企業提供校園免費衛生棉,其表示一名女同學一個月需花費三、四百元在解決此生理問題上,對於貧困學生更是負擔,市府若能編列預算來補助,是很大的幫助。

 

   在南關線建設方面,鄭佳欣爭取歸仁公園增設極限運動場,以活化閒置用地,市府回應,如有空地能視地方需求做規劃,以極限運動場而言,將有尋找業者協助管理等問題,會邀同現勘做評估。鄭佳欣也再就遊具規劃同質性過高問題反映希望改設特色遊具,並要求立即改善民眾所反映老舊處,至少應求安全可供兒童使用。

 

   鄭佳欣感謝市府針對歸仁市場改善付出,增設電扇、建築耐震補強等工作,一一進行,也提醒市府能就各處市場水溝氣味問題,定期清理改善。並希望協助攤販爭取,在工程與疫情期間,公有市場受有影響攤販,租金能夠減免。市長回應台南公有市場租金是六都最低,但就議員提議,會加以考量,照顧攤商工作、環境需求,規劃租金減免,陪基層度過難關。

鄭佳欣也爭取換裝智能路燈,特別是針對長榮大學、高鐵特區,優先施作改裝。工務局長允諾協助。

 

  在藝文紓困問題,鄭佳欣議員與市長皆非常關心,在台南市編列經費已破千萬,補助進度也完成逾90%。鄭佳欣議員仍要求紓困是幫助民眾度難關,務必求辦理速度加快,補助方向再加寬。

 

   就交通安全問題,鄭佳欣提出常見移工騎乘電動機車在路上雙載亂竄,沒有第三責任保險,又無法可管,騎乘方式又危險,希望市府正視,並在中央法規出爐前,針對此等亂象,要加強管控,維護用路人行車安全。

 

   最後論及,警政勞動改善問題,未來規劃合併人數較少派出所,鄭佳欣表示如此一來小派出所被合併,有偏鄉治安邊緣化疑慮,提醒市府應詳加考慮,若此動作無助於減輕警員工作負擔,仍應以警員工作品質為首要考量。另指出督察慰勤時的態度也應求誠懇,前線警員不分時間地努力,慰勤者是代表首長走動,不應有不尊重基層行為。最後也為地方公職發聲,請市府重視基層工作品質。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5996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