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南市公布防疫二級警戒通用指引 黃偉哲籲請業者及市民自律並將加強稽查
日期:2021-07-25    人氣:2498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今(25)日舉行線上防疫記者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率衛生局長許以霖及民政局長姜淋煌向市民說明7/27起二級警戒防疫通用指引。

 

黃偉哲表示,隨著7/27起開放餐飲內用,市府一定嚴加查察業者防疫作為,也歡迎市民朋友勇於舉發不遵守防疫規定的行為,他再次重申隔板不限材質,舉凡壓克力、珍珠板或紙板等,只要能有效阻絕飛沫噴濺都可以使用。

 

許以霖指出,雖然下週二(7/27)起防疫警戒降為二級,但民眾外出仍須全程配戴口罩,若查獲違規將直接開罰,另對於餐飲業者若在內用上無法配合設置梅花座及隔板,則仍建議以外帶為主。

 

有關7/27起二級警戒防疫通案指引,包括:

1、除飲食外,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2、確實執行實聯制登記措施。

3、場域定期清消。

4、集會活動人數上限:室內50人、室外100人。

5、營業場所及公共場域人流控管或總量管制:室內空間至少1.5/(2.25平方米/),室外空間至少1/(1平方米/);若超額則提防疫計畫。

6、餐飲內用原則依照衛生福利部規定處理。

 

姜淋煌也針對宗教、活動中心及殯葬場所防疫指引進行說明,宗教場所座位安排採梅花座,香客大樓住宿則限11(但同住家人除外),酬神表演人員需有7日內快篩或PCR檢測陰性證明,舞台與座席間隔至少3公尺;而活動中心採間隔座或保持安全距離,並暫不開放婚宴、餐會活動及電腦伴唱機。

 

針對即將到來的中元普渡,姜淋煌表示,市民可於自家住宅進行普渡,但機關及公司行號團體等進行普渡則須遵守內政部防疫措施,室外不可超過100人。

 

黃偉哲最後強調,民俗的防疫規定跟中央是一致的,而防疫規定要落實,第一必須由業者及市民朋友的自律,第二則是靠他律,由市府不定期稽查與市民檢舉違規情形,希望大家都能遵守規定,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臺南市政府廣告)





標籤:#二級防疫警戒通用指引 #不定期稽查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360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