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臺南市為全國運動會代表隊選手施打疫苗 做選手最強後盾!
日期:2021-07-24    人氣:4093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110年全國運動會即將於81日起陸續於新北市及高雄市舉行資格賽,為預防賽事期間參賽隊職員跨區移動可能造成之風險,臺南市黃偉哲市長宣布,市府要當選手最強而有力的後盾,代表南市參加全運會的隊職員將全面造冊提前施打疫苗,讓選手可以無後顧之憂的投入練習和比賽,共同維護選手健康。

  黃偉哲市長指出,為使選手可以安心代表本市參賽,已將參加110年全國運動會代表隊隊職員列為COVID-19疫苗接種施打對象,首波疫苗接種將安排在27日下午於黃金海岸方舟接種站,針對8月份參加球類資格賽及9月要提前比賽,共14種競賽種類293名隊職員先行施打。第二波疫苗施打會在8月底全運會第二階段報名完畢後,於9月初統一造冊施打,初步估計將會有19種競賽種類計450名隊職員列入施打名單,市府後續也會全力協助各項防疫工作,讓選手放心的全力備賽。

  教育局鄭新輝局長表示,全國運動會每2年舉辦1次,市府除了要做好選手的防疫工作,也重視各項體育照顧政策,包括提高選手參賽期間之交通與膳雜費補助,於賽事期間配置隨隊運動傷害防護員,提供選手第一線的運動傷害防護照顧;針對上屆全運會獲得前3名的選手,也自1091月起每月挹注3,000元至2萬元的培訓經費。透過長期而穩定的選手照顧政策,讓選手全心投入訓練、安心備戰,在賽場上力展佳績,期盼110年全運會能再創巔峰。

    體育處表示,國內疫情雖已舒緩,但仍不可鬆懈,體育處會持續輔導全運會代表隊選手,落實培訓期間的自主健康管理。南市體育總會理事長吳志祥表示,總會將全力培訓各單項運動參賽選手,在最後兩個半月的備戰期間全力衝刺,為1016日至21日前進新北市參加110年全運會作最周全的參賽準備。(臺南市體育處廣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975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