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原來的我》~原住民族紀念日特展暨文學講座活動
日期:2021-07-23    人氣:2802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原住民族是臺灣這塊土地原來的主人,400多年來被外來政權輪番的統治,清朝時期稱原住民為「番」、日治時期稱原住民為「高砂」,國民政府則稱為「山胞」。正名運動的歷史,是臺灣社會共享的珍貴資產,它不斷提醒我們,多元文化與族群平等是如何得來不易。因此,原住民族日不只是原住民族的慶祝活動,更是全民共享的、最重要的「國家紀念日」。

 

 

81日為「原住民族日」,不僅是紀念原住民族正名的歷程,也期盼國人都能尊重並分享優美的原住民族文化。

適逢原住民正名27週年,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特舉辦《原來的我》原住民族紀念日特展系列活動,期待新一代的原住民青年及社會大眾,重回歷史的現場,看見族群覺醒的過程,感受突破國家與主流社會帶來的困境,從而真切理解「正名、找回「原來的我對於原住民族的重大意義。

                                                                                                                                                                                                       

辦理單位:

1.  指導單位:原住民族委員會、臺南市政府

2.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

3.  協辦單位:國立臺灣文學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文學館(臺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號)1F文學沙龍

辦理期間: 110731日至815

系列活動:

     ()原住民族音樂敘事暨文學講座

1.  活動時間及地點:81(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國立臺灣文學館。(暫訂1F文學沙龍)

2.  主講人:鄒族音樂哲人-高英傑及原住民族文學學者-浦忠成。

3.  因應COVID-19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CDC)指示,進入文學館內應採人流管制,保持1.5公尺以上社交距離、戴口罩、實聯制及量體溫等防疫措施。

4.  報名方式(額滿截止):電話報名:06-2991111分機8222、線上報名:請見附件報名網站。

     ()“原”來的我~原住民族日紀念特展

1.  時間及地點:110731日(六)至815日(日),預約參觀時段為:週二至週日1000~12001300~15001600~1800 ,國立臺灣文學館(1F文學沙龍)。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023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