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臺南市第3屆第5次定期會 王錦德議員市政總質詢 #「安南區溪東路路寬過於狹窄安全疑慮問題」#「安南區腹地大T-bike設置僅2站」 #「和順轉運站停車格位設置過少」 # 「安南區公所及警察局三分局現址老舊遷移問題」
日期:2021-07-22    人氣:198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今(22日)王錦德議員市政總質詢,關心安南區建設議題,為居民發聲謀福利!此次質詢議題「不適用工輔法無法參與納管小型傳產業被迫遷廠、關廠該何去何從?」、「路樹(橡膠樹)種植品種是否適地適種?」、「安南區溪東路路寬過於狹窄安全疑慮問題」、「安南區腹地大T-bike設置僅2站」、「和順轉運站停車格位設置過少」、「安南區公共托育家園相關問題」和「亞太棒球村進度及何時完工問題」以及「安南區公所及警察局三分局現址老舊遷移問題」,要求市府回應市民需求。

王錦德也肯定市政團隊防疫成果,並感謝各局處完成長溪路一段函箱工程,與安和路一段路平。

    王錦德首先為傳統產業發聲,許多小型工廠面臨眾多檢舉與裁罰,因條件不足以符合工輔法納管規範,而被迫遷廠、關廠,然而現有合法工業區範圍面積過大、租金高,小型工廠無法承租,對此,王錦德建議未來七股工業區能規劃一部分區域讓小型產業能聯合承租。

    在舊時代市府總是栽種不適合的路樹,王錦德提出路樹品種是否適地適種,以安中路一段橡膠樹為例,根枝亂竄水溝,造成排水受阻,而目前仍有許多不適合做為路樹的橡膠樹,台江大道也陸續出現複雜不適合的樹種,王錦德建議工務局移除或換植更適合的樹種,新道路開闢選樹要更加用心。

        王錦德也關心安南區溪東路道路狹窄,加上鄰近兩間學校,恐造成交通安全疑慮。同條路介於重劃取得與都市計畫內,卻開發進度不一,建議能盡快徵收另一側道路,王錦德指出過去也發生許多這種問題,所以要求,未來如有公辦地區,工務局應與地政局配合,將道路同時開闢完成。

       長期爭取安南區交通建設,王錦德表示低汙染的腳踏車為未來交通的趨勢,可惜目前人口眾多、觀光業發達的安南區只有兩個T-bike站,像土城聖母廟與四草以往人潮非常多,希望交通局與觀光局能研討在安南區多設置T-bike站。

       王錦德感謝市府團隊在疫情嚴峻下和順轉運站如期在今年6/30日如期開工,但在停車格格數上的配置有些許建言,汽車格位僅有38席,對於做為未來地區型重點交通連絡站停車格位過少,交通局局長表示,未來會與工務局一同探討,利用周邊道路設置停車格位的可行性。

        安南區平均每年新生兒1600人,目前安南區只有一個公共托育家園,僅收容12位,王錦德詢問增設公共托育家園之可能性,社會局長表示,今年規劃於安南消防隊旁增設非營利托嬰中心,能收納30位新生兒,王錦德表示安南區人口成長迅速,希望未來能再多增設。

        王錦德表示許多民眾殷殷期盼亞太棒球村能盡早完工,才能引領國際賽事進入台南,帶動台南觀光潮,王錦德也替壘球隊發聲,目前壘球隊租借亞太棒球村已完工的少棒副球場,壘球隊也反映租金過高,希望市府團隊除了重視棒球界,也要重視壘球界的運動品質。

        最後,王錦德再次為安南區公所及警察局三分局發聲,請市府團隊重視現址老舊問題,儘快研討解決辦法,讓公務人員及警察人員有更安全的工作環境,才能更加安心為民服務。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71360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