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建議安南區公所遷建併入第三分局用地
日期:2021-07-21    人氣:1418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幾乎已成危樓的安南區公所,因改建用地難覓,市府皆以補修方式因應。副議長林炳利認為第三分局與和順派出所將遷建的安南區塭南里用地上,尚有一千多坪多餘空間,他建議市府能將新建安南區公所併入該用地。市長黃偉哲說,遷建安南區公所的用地有幾處正在選址。民政局長姜淋煌說塭南里那處用地是選項之一。

 

  副議長林炳利表示,位在安中路上的安南區公所,現與圖書館、戶政事務所共用辦公空間,僅有1棟聯合辦公廳舍,該建物已有40多年歷史,在921大地震中有受損傾斜,幾乎是危樓,但市府都以固定修補方式補強,卻讓在內部上班的員工上班時心驚膽跳,擔心若地震來襲會危及生命安全。尤其安南區公所除空間小、耐震能力有限外,周邊停車空間不足等問題,也讓造成民眾洽公不便。

 

  副議長林炳利指出,第三分局與和順派出所將遷建到塭南里的大同新村,該用地面積有3千多坪,但第三分局與和順派出所僅用到二千多坪,尚多出一千多坪的空間可用,他建議安南區公所可遷建到該處,還能解決停車問題。他並詢問都發局長莊德樑該用地是否有規劃從中闢建道路呢?莊德樑說?該路不屬計畫道路,也無開闢需求,因此會調整都市計畫。

 

  對副議長林炳利關切安南區公所遷建,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原規劃「租用」或「承購」康寧大學圖書館作為安南區公所辦公處,但今年6月康寧大學新董事會由台北醫大團隊勝出,因其自有用地需求,已不適宜作為方案之一。短期內安南區公所將以原辦公廳舍辦理耐震補強工程為目標,提升建物耐震能力及安全,中長期將朝原址重建或異地新建方向努力,目前由安南區公所通盤考量審慎研議中。

 

  此外,副議長林炳利也關心安南區全民運動館進度,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當初在統籌符合建設全民運動館資格的行政區時,即首推安南區,也獲得中央核准建設了,市府會盡快執行標案流程、盡快開工,讓安南區的朋友有個好的運動所在。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安南區全民運動館規劃設計案已於今年719日上網公告(公告期間為30天),預計於8月底決標後進行規劃設計,明年2月取得建照,3月辦理工程招標,6月開工,並預計於20246月工程竣工(工期為730天)。鄭新輝表示,該案將委請工程顧問公司同步進行促參委外案評估,針對安南區的人口組成、運動習慣、現有運動設施種類及市場調查做綜合性評估後,納入未來場館促參委外條件的參考,以符合民眾實際運動需求。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611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