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台南今無新增本土個案 黃偉哲呼籲市民朋友至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預約接種
日期:2021-07-20    人氣:374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20)日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新增 18例本土個案,台南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今(20)日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南市長黃偉哲率衛生局長許以霖及教育局長鄭新輝向市民說明最新疫苗接種情形。

 

黃偉哲市長表示,台南市目前23天零確診,希望能維持這個成績,但要維持其實很困難,如外地洽公、遊覽、遊玩,從外地染疫後不小心帶給家裡的人、朋友、工作同事,從過去台南市確診者案例來看,都是這樣情況,隨著疫苗開始施打,疫苗的劑次涵蓋率或人口覆蓋率都一直快速地累進,呼籲市民朋友上網至1922.gov.tw預約疫苗,預約到才能打得到,市民朋友也會做出自己的選擇。

 

衛生局長許以霖指出,COVID-19公費疫苗第2輪預約接種於716日開打,統計至719日共40,388人接種AZ疫苗;自展開COVID-19疫苗接種作業起,全市共施打373,862劑次,疫苗劑次涵蓋率達20%。至於統計至719日資料,台南市65歲以上長者接種率58%5064歲接種率13.83%50歲以上接種率32.79%

 

另外,COVID-19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https://1922.gov.tw/ )3輪意願登記已於昨(19)日截止,並於今日上午10時開始陸續以簡訊通知預約接種,對象為第六、八、九、十類及民國62()年以前出生民眾,如沒收到簡訊者也可上平台查詢;預約時間至722日中午12時截止,呼籲請有接獲簡訊之民眾請務必預約並按時前往接種。

 

黃偉哲說,今日開始施打國小老師疫苗,市府希望誠實造冊,由於國小、國中、高中老師即將開學,所以優先來施打,請不需要在名單內做出造假的行為,市府再次呼籲,名單會經過校長及教育單位查核,台南已將這些名單上網公開,除學校的內控外,也接受外界的檢視,如果中間有名單上不符合老師、廚工、交通車司機、專任運動教練等資格,也歡迎隨時來檢舉。

 

教育局長鄭新輝也以今日報載口埤實驗國民小學員工施打疫苗名冊疑義為例,該校77日送教育部造冊名單將部分未符中央造冊規定之人員納入(如打菜志工等),教育部於715日請該校複核確認之後,被發現名單有異,該校校長已主動將未符合人員名單刪除,並於今(20)日中午重新提報修正名單。教育局也隨即向原定主責施打醫院刪除該等人員先不予施打,並針對本案已立即啟動調查,若該校有偽造不實情事,將會依規定嚴懲。

 

另外,外界關心學校廚工是否能優先施打,鄭新輝局長指出,廚工係屬於規範的17類人員內,因此符合施打條件。


標籤:#公費疫苗預約平台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2226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