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勝利路計畫道路市府將列為第一優先開闢
日期:2021-07-19    人氣:2102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甫於今年下半年才進行都市計畫變更,112年用地取得,總經費高19億餘元,將在115年完工,從仁德區文華路到中正路段的勝利路計畫道路開闢案期程,市議員杜素吟19日在市政總質詢,強調該路是仁德區重要的聯外道路,要求市府要盯緊工程進度。市長黃偉哲指出,該路段的CP質高,市府會列為第一優先開闢。工務局長蘇金安也補充該工程將爭取中央25%用地費及80%工程款補助費。

台南市即將在91日開學,杜素吟議員也關切台南市國中小及高中學生及老師,如何在開學前完成二劑疫苗注射問題。市長黃偉哲表示,所有的老師須在開學前打完二劑疫苗,至少要完成一劑,另一劑在開學初打,不過學生只能打BNT,需9月底才到貨,屆時才能打疫苗,12歲以下沒有疫苗。

杜素吟議員表示,勝利路計畫道路,啟端是從仁德區中正路開始興闢,在跨越國道一與滯洪池,及橫跨三爺宮溪路段,是採取高架,路寬為15米,下三爺宮溪後再部分增寬到23米,然後再15米直至文華路,後續再延伸500公尺到仁和路,總長度為1.8公里,工程用地費為2.6億元、工程經費15.5億元及其他相關費用,全部總經費19500多萬元。由於該案的都市計畫變更今年下半年啟動,直至111年才完成,112年進行用地取得作業並進行設計工作,113年下半年才會發包與施工,預計115年底完工。

杜素吟議員強調,勝利路計畫道路是仁德區非常重要的聯外道路,她從多年前即已著手爭取開闢,歷經多年的奔波,整案總算已定案,並預計在5年後可完工通車。她希望市府能爭取工程開發進度正常,還有市府也要配合編列預算因應、與爭取補助款的到位,不能有任何的理由的延宕。市長黃偉哲強調,該道路的CP質高,市府會列為第一優先推動。

杜素吟議員還關切已完工的仁德德糖路,亦即特27號道路東段工程,她說該路銜接文華路,總開發經費10.45億元,而水利局還另外配合1.2億元的下水道工程的開闢經費,解決淹水問題。該道路從8米寬拓寬到25米寬,整條路段又長又直,黃昏時刻夕陽落下地平線時又紅又圓非常漂亮,當地民眾稱為『落日大道』,不過該路在中山高涵洞部分,只要下雨即淹水,她要求市府想辦法解決。水利局長韓榮華說,已現場探勘淹水情況,將改善側溝況狀。

由於總面積高達90公頃的綠能產業園區,原是易淹水區域,未開發前雖是一個天然的滯洪池,未來開發後雖將規畫三個滯洪池紓解淹水,但杜素吟議員擔心開發後仍揮不去淹水陰影,她要求市府重視淹水問題,並詢問該案的開發進度。經發局長陳凱凌說,此案將在今年8月完成環評,再提報經濟部工業局審查,並同時啟動開發計畫,希望能在111年發包。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869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