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市議員黃麗招市政總質詢 質疑市府螺絲鬆了
日期:2021-07-19    人氣:1794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市府水利局在七月上旬招標工程款高達2億多的仁德區汙水下水道系統第二標工程,總計有5家廠商投標,但2家台南廠商卻因未備有招標清單未列的項目而遭剃除,僅3家高雄廠商符合資格。市議員黃麗招19日在議事廳意有所指直指水利局長韓榮華來自高雄。她強調,程序錯誤跟內有蹊翹只是一線之間,此案經她向該局反映後,水利局才緊急取消該投標案,她認為該案有貓膩,也顯示市府螺絲鬆了。韓榮華則解釋審標作業是依開標程序辦理,因被判無效標廠商提異議才暫停開標作業,此標案將重新辦理。

 

黃麗招議員表示,政府的招標作業應該是嚴謹的,由承辦業務單位提出招標文件後,再由秘書處上網公開招標,由有意投標的廠商下載相關文件投標,開標時再由市府政風與會計等單位監標,但業務單位需派承辦人員到場。不過,水利局辦理仁德區汙水下水道系統第二標工程,在開標時,不僅業務單位沒人到場,五家投標廠商,其中二家台南的廠商卻因沒有準備招標清單沒有規定需要的價格標文件而遭剃除投標資格,但另三家高雄廠商卻順利過關,她嘲諷這實在『非常神奇』。

 

黃麗招議員指出,既然投標清單上沒有指定需要準備價格封,為何台南二家投標廠商不符合資格,高雄三家投標廠商卻能通過?尤其開標當天水利局業務承辦人何未到場?如果業務承辦人有在現場,可以當場解釋原因出在哪裡,甚至可當場提出廢標。她曾問該承辦業務人員問題出在哪裡?承辦人員說有修改投標內容,但上網詳細找修改的地方卻找不到,這種種『巧合』,顯示此招標案疑竇重重,也讓人有大做文章的機會。水利局長韓榮華說,該局一年招標案上千件,為讓工程順利推動,有部分採最有利標,一年也有上百件,皆以一次投標,分段開標辦理,判定無效標的理由也是依投票須知辦理。

 

黃麗招議員還關心身心障礙者打不到疫苗問題,她說,在機構內的人都打完了,而在家照顧的反而都打不到,造成外出或就診的不便。台南市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目前疫苗皆由1922疫苗預約平台系統處理,也會將這問題向中央來反映。社會局長陳榮枝說,台南市機構及教養院內的身心障礙者目前均已施打疫苗,而機構外的身心障礙者需由1922疫苗預約平台系統來處理。

另外,黃麗招議員也針對安南區九份子重劃區未來可能新進住戶大增一事提出質詢,指未來當地人口可能會高達2萬人,未來其鄰里整編要如何處理。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九份子重劃區未來的人口數絕對會增加,關於里鄰整編部份,像是比較密集的公寓部分,若如果人口數到一定數量的話,會再做調整,可能就會再增加1個里。

民政局表示,依據規定,里內如已有2000戶以上,且預期2年內將增加1500戶以上者,得預設里。里鄰區域需調整者,應於每屆里長任期屆滿1年前辦理完成,並於下屆里長選舉投票日4個月前實施。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913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