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健康路一段水公司啟動自來水管線汰舊換新工程 7/19進場
日期:2021-07-16    人氣:2735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臺南市南區健康路、南門路口,6月中發生自來水600mm管線產生裂縫漏水問題,經自來水台南給水廠緊急搶修完成修復;惟鑒於沿路管線為民國60年代之混凝土管(PSCP)老管線,供水能力及材上均已不符實際使用條件,且易發生漏水情形,台南給水廠決定加大管徑汰舊換新,預計於719日進場施工,並依規定,國考期間暫停施工,避免影響考場秩序。

健康路是臺南市重要聯絡道路,沿路有宗烈祠、體育公園、體育場、

臺南高商、家齊高中等休閒光觀及校區等;平時交通量就大,遇到每年中華職棒賽程期間,更是交通壅擠阻塞。自來水公司一直以來都有規畫進行管線汰換事宜,經6月破管搶修後,工務局認為該路段汰舊換新自來水管線一事不宜再遲,建議水公司應儘速進行管線更新。

因適逢全國第三階段疫情警戒時期以及學校暑假期間,人潮、交通流量驟減條件,自來水第六區管理處把握此時機,決定趕辦管線汰換工程。

此次汰管工程範圍為健康路一段(南門路-永福路)380公尺,預計將原有600mm混凝土管輸水幹管汰換為800mm管徑,管材亦採用使用年限更長且耐震能力較高的延性石墨鑄鐵管(DIP)汰換,完成後可提升供水能力同時也較不易發生漏水情形,不僅優化民眾用水品·亦減少管線破漏維修造停水帶來不便的困擾。

在工務局積極協助核發路證後,水公司排定719日進場施作汰換自來水管線工程,預定8月下旬完工。期間大學指考、110年國家高等考試時間,依規定工程會暫時停工,不致影響考試秩序。管線汰換完工後,水公司亦將依道路挖掘管理條例規定重新辦理道路鋪設,不僅改善區域供水管網·也還給居民一條完善平坦道路環境。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503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