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LINE@「台南打疫苗」預約施打第一天 黃偉哲特別前往復興國中大型疫苗施打站關心
日期:2021-07-08    人氣:1134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8)日是台南限定的疫苗預約系統「台南打疫苗」預約民眾及幼教老師在復興國中大型施打站施打疫苗的第一天,市長黃偉哲特別前往關心施打的情形。

 

黃偉哲市長表示,原則上「台南打疫苗」的這套軟體用Line的方式,第一,民眾不用花錢;第二不會延遲;第三,市府跟科技部國網中心合作,所以網路不會卡頓,就如同當初停課不停學,民眾也很擔心瞬間大量的學生湧入可能會造成網路當機,但是市府也克服了技術上的問題,過去發生在其他縣市所謂的預約系統或是登記系統連不上去的情形,在台南目前為止已經有解決方案,因此特別感謝國網中心、科技部及研考會的大力協助,接下來64歲以下就銜接到唐鳳政委的系統,目前全台灣也超過148萬人完成預約登記,地方跟中央的配合在目前階段是很不錯的。

 

黃偉哲也說,民眾來這邊施打疫苗由於現場有分流、分時段登記,所以不會造成擁擠,市府也會嚴格要求現場人員注意群聚的問題,別的縣市已經付出了學費,台南市不需要再重蹈覆轍,別人好的經驗市府會把它學習起來,最重要是讓民眾提供一個好的施打環境跟舒適的施打地方。

 

研考會也補充,「台南打疫苗」的LINE群組預約是方便民眾線上預約,但若不會用line也可以用電話跟公所預約,公所登記和LINE「台南打疫苗」預約也是同一個後台,民眾可兩者擇一預約,若重複預約,後台也會進行過濾,只要在預約成功的名單中,就一定能夠施打到疫苗,請民眾放心。

 

而黃偉哲市長最後補充說明,市府會從幼教老師先施打疫苗在於中央準備7/9開始施打幼教老師,而在8月以前也會施打高中以下的老師。由於中央的疫苗在明(9)日才到,所以今日先用台南市的疫苗來幫忙施打,總之希望提前一天讓幼教老師施打,能夠早一天有抗體來照顧孩童。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539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