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及博仁獅子會捐贈115台條碼感應器助台南市場實聯制 黃偉哲感謝公私協力提昇傳統市場防疫作為
日期:2021-07-01    人氣:1855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全國三級警戒一再延長,為了守護國人的生命安全,國立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及台南市博仁獅子會今(1)日共同捐贈台南市政府115台條碼感應器,由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發感謝狀,與會的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會長吳林茂、崧柏電子有限公司負責人黃子哲、雲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黃本聰及台南市博仁獅子會財務穎洲皆表示,希望藉此協助傳統市場執行實聯制,也為全民防疫盡一點心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感謝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共同出資購買100台條碼感應器及台南市博仁獅子會捐贈15台條碼感應器,並請雲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協助開發軟體,另有校友及台南地方人士捐助舊筆電,在前議員陳金鐘的牽線下,大家齊心協力將這個系統建置在台南市的傳統市場,希望能協助提昇傳統市場的防疫作為,也增進民眾及市場服務人員的安全。

 

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為改善傳統市場的實聯制,雲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Line官方帳號『@xyjj』讓民眾查詢市場的人流量,此系統全數採身分證條碼讀取,民眾只要輸入『台南OO市場流量』,就會顯示最近半個小時進入市場的人流量,民眾可據此判斷去市場的時間。

 

經發局指出,傳統市場是群聚高風險的場所,實聯制掃描QR CODE對有些民眾來說使用上並不順暢,若改用簽名反而增加感染風險,此系統的特色是感應速度快、零接觸、可自動核對單雙號的分流措施。如果民眾不習慣帶身分證出門,也可以用手機拍攝身分證的條碼,進市場時顯示該條碼讓感應器讀取即可。

 

市場處指出,因疫情關係,投入市場第一線工作人員增多,非常感謝國立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及台南市博仁獅子會熱心公益捐贈防疫物資,與市府齊心協助市場防疫工作,提供市民朋友更完善、更安心的採買場所,一起努力守住傳統市場防線。


標籤:#清華大學南部校友會 #博仁獅子會 #捐贈 #條碼感應器 #實聯制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41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