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助友邦興學 台糖宏都拉斯小農咖啡反饋3所中學 2021-06-30
日期:2021-06-30    人氣:1911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以香醇中焙溫潤的台糖宏都拉斯小農咖啡,3年前上市即頗受好評,背後的故事更藏蘊著大大愛心,就在宏都拉斯當地時間625日上午10時(臺灣時間26日凌晨0時) 「Las Delicias」中學正式啟用。台糖表示,這是台糖與國際非營利組織IMPCT合作在宏國興建的第2所學校,近期還有另一所學校準備啟用。台糖說,從來沒有賣過這麼有多重愛心的商品,每一杯咖啡就是友邦宏國每一位高地小農與每一位偏鄉學子的希望與未來。



民國106年底台糖以合理價格,直接向宏國小農購買咖啡豆,不僅減少中間商對小農的剝削,同時台糖亦與國際社會企業IMPCT合作,將咖啡貿易的部分收入直接回饋到產地,協助當地興建學校,以實質幫助宏國的偏鄉小農與學校。所以台糖強調,「台糖宏都拉斯高地小農咖啡是一杯有理念故事的咖啡。」


台糖表示,宏都拉斯因地形崎嶇,資源有限,偏鄉地區的孩童如要接受中學教育,平均要耗費4小時才能抵達鄰近的學校,且多數家庭也因經濟能力有限,學童不得不中斷學習。為協助宏國提升偏鄉地區的教育程度,台糖便與IMPCT合作,以公平咖啡貿易協助當地興建中學,日前啟用的「Las Delicias」中學即是當地社區的第1所中學,主要提供銜接小學畢業至大學入學前的5年課程,並透過「社區領導青年發展計畫」的學程,引導學生學以致用,協助改善及解決社區的種種問題,以提升當地的生活水平。



台糖指出,Las Delicias是台糖與IMPCT在宏都拉斯偏鄉地區興建的第2所學校,第1所「Los Izotes」中學已於民國1078月啟用;近期還有第3所學校即將啟用。這3所學校每間學生人數大約是2030人,年齡介於1218歲,個個都是翻轉當地社區的希望。



台糖宏都拉斯高地小農咖啡本身細緻醇厚,是一杯有故事、有味道,也帶有公益色彩的咖啡,近年來隨著台糖胖卡全臺走透透,不僅滿足行家的味蕾,更獲得眾多有愛心的消費者的支持。台糖期望透過咖啡與友邦搭起橋樑,將臺灣人的善舉及正面影響力傳遞至宏都拉斯,也邀請消費者繼續支持台糖宏都拉斯高地小農咖啡,讓我們一起把愛回饋給當地的小農及孩童,協助遠在海洋的另一邊,其偏鄉孩童也可以有憧憬、有未來。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570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