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瘖啞女聽信「假投資」急購點數 南警成功阻詐
日期:2021-06-26    人氣:297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警員廖晏霆與周敦婷,於2321時許接獲轄內中華東路某家超商店員通報,稱有一名女子非常著急購買點數,並向店員詢問是否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由於其行為舉止異於常理,當下店員發覺有異,遂通報警方前來處理。


經員警到場了解,發現該女子為瘖啞人士,遂以手機打字與其詳談得知,係廖女近日於社群軟體看到一則投資廣告聲稱高報酬低風險,便抱持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加入Line群組,且對方誆稱要教她如何在平台投資下注賺取匯差,廖女一時心動,遂依其指示至超商欲購買點數5,000元。在員警了解事件整個來龍去脈後,便立刻判斷為「假投資真詐騙」的老把戲,當場耐心說明相關詐騙案例,廖女與同行友人方才恍然大悟,打消購買點數的念頭,成功阻止詐騙得逞。
警方呼籲,投資應透過合法管道賺取合理利潤,高報酬率投資標的,必定伴隨高風險,如有標榜高額獲利、穩賺不賠、獲利來源不明或獲利率顯然不合理之情形應避免投資,更勿輕信網友來路不明之投資管道,若對方宣稱穩賺不賠,獲利又超乎尋常,即為假投資真詐財之警訊,小心求證仍為防詐之不二法門,有任何疑問立即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即時查證。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728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