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南市府回應有關市議員林易瑩、許又仁、陳碧玉關心幼兒園收費、高鐵特定區內工地環境、關廟果菜市場活化案、台南科學園區特定區區段徵收辦理情形、防疫問題
日期:2021-05-13    人氣:2457  列印本頁


   (CITY BEIG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台南市議會今(13)日召開第3屆第5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台南市長黃偉哲率各局處首長前往備詢,針對議員林易瑩關心幼兒園收費議題,市長黃偉哲表示,一定會定期稽查。教育局說明,台南市自110學年度起25歲幼兒園收費採審議;除了月收費在7千元以下者得申請調高收費外,其餘幼兒園110學年度全部凍漲。

 

教育局長鄭新輝回應表示,幼兒園的收費每年都需公告,若發現有幼兒園收費超過備查額且未退費之情事,會立即安排到園稽查蒐證,如確有不符幼照法與相關規定之情事,將依法裁處以維護家長權益。

 

查獲園所超收費用,第一次處6千元罰鍰,第二次15千元罰,第三次3萬元罰鍰,情節重大或經處罰三次後仍未改善者,得依情節輕重為一定期間減少招收人數、停止招生六個月至一年、停辦一年至三年或廢止設立許可之處分。

 

教育局於108年至110期間共查獲6間有此類情事,皆已並科處罰鍰且督導業者退費改善完成,絕不讓政府加碼津貼補助的美意打折扣。

 

議員許又仁關心高鐵特定區內工地環境髒亂問題,市長黃偉哲表示,高鐵特定區是不容許看到雜亂的現象,市府會負責任來處理。

 

對此,環保局表示,已稽查要求建案廠商應自主維護建案四周環境,並要求工作人員勿亂丟垃圾,也會架設監視器加強取締處分。另,環保局歸仁區隊調整為每日清掃高特定區的道路,並不定期調動掃街車清掃維護。為了維護市容整潔,環保局也將評估購置小型掃街車支援清掃工作,以提高服務時效。

 

工務局長蘇金安表示,對於高鐵特定區內工地雜亂狀況,會請廠商改善,若不改善就開罰;樹根竄出人行道部分,則會請專家來評估,該移除就移除。

 

 

 

 

另外,議員許又仁關心關廟果菜市場活化案,農業局回應將於今(13)日會同關廟區公所、農產運銷公司及財稅局至關廟場進行點交會勘,預計於5月底前向地政事務所完成管理單位變更程序。   

 

針對關廟場將移交關廟區公所進行管理活化,農業局會協助輔導公所評估周邊區域發展及竹筍、鳳梨等地方農民的販售需求,規劃關廟場整體之經營策略,以利提升關廟場整體營運及在地農業發展。至於,周邊環境髒亂不堪問題,已協助關廟區公所提列111年度經營及管理經費,以利公所後續營運及環境美化。

 

針對議員陳碧玉提到台南科學園區特定區計畫區段徵收辦理進度,地政局表示,南科特定區開發區塊ABCDENO,總計畫面積約430.14公頃,目前案子尚在都市設計前期規劃階段,都發局預計於11010月報部審議,地政局則配合於10月底提供抵價評估內容,以利後續作業進行。

 

另,由於目前疫情提升至二級,針對民眾關心全大運防疫,市長黃偉哲表示,昨(12)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來關心防疫情況,院長對場館內防疫措施相當滿意,但是他認為,關於選手離開場館後的足跡較難掌握,基於選手的健康情況考量,還是建議主辦單位成大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進行討論,考量疫情升溫,觀光人潮降低,研議是否延期舉辦,以防造成群聚染疫風險之虞。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365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