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禁藥局在二級防疫期間販賣退燒藥 防堵社區感染擴散
日期:2021-05-12    人氣:3706  列印本頁

  

 

(CITY BEIG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針對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為防堵疫情在社區擴散,藥劑師出身的市議會無黨聯盟總召林阳乙建議中央防疫中心能禁止全國藥局在二級防疫期間販售退燒藥,將所有對退燒藥有需求者全集中到醫院診治及篩檢,揪出感染者,才能徹底阻絕疫情在社區擴散。

 

林阳乙議員表示,感染新冠肺炎最明顯的三個症狀,無非是發燒、喉嚨痛及全身酸痛,當這些症狀出現時,很多民眾會以為是感冒,而習慣性自行到藥局購買退燒藥、及相關藥物舒緩症狀。但當前疫情已進入社區,相關單位已無法準確掌握感染者的感染源,讓人擔心藥局會成為防堵疫情的漏網之魚。

 

林阳乙議員指出,在防疫期間,醫院及診所皆會對發燒者進行篩檢,醫院更會對發燒者進行後續追蹤,唯有藥局是防疫漏洞,加上一般會到藥局購買退燒藥或是成藥的民眾,都是生活比較困苦者,他們對於疫情的防範意識也比較薄弱,若是藥局在二級防疫期間禁售退燒藥,可將這些發燒者集中到醫院診治並進行篩檢,會讓新冠肺炎無所對遁形。

 

林阳乙議員強調,二級防疫期限的看守期到68日,為避免疫情在社區擴散危害到全民健康,他建議中央防疫中心能頒佈全國藥局,在此期間能配合禁售退燒藥,讓疫情在社區止住。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579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