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台南縣市合併十年! 有合無併升格有成?
日期:2021-05-12    人氣:2730  列印本頁

  

             (CITY BEIG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市議員盧崑福十二日第三屆直轄市市長及官員作第五次市政總質詢,大台南縣市合併經十年,開場以近期台灣世界新聞傳播協會艾普羅民調施政滿意度達76.4%;城市幸福感逾86%的台南,為何台南市人口成長數折線圖現在總人口1871,224人已經跌破合併前!這十年來到底是大台南還是變成小台南!一年至少800億以上預算10年近兆預算建設支出,為何不能變成人口增加的宜居城市!

 

    盧議員指出縣市合併10年只有合但沒有併!除了戶政事務所106年部分合併成18個外,區公所還是37個,衛生所37個、11地政事務所、警分局及救護大隊等都沒有整併,以戶政所整併共精簡掉主任、秘書、會計及人事等人事成本每年就節省將近2千萬人事費用,加上現在電腦資訊化甚至手機行動化,財稅、戶政、區政、社政、民政及地政等要規劃整併,提昇行政效率,更可省下辦公廳舍活化運用,要求民政局立即率先開始進行區公所整併作業,省下的人事費不只可以建設,更可用於市民65歲以上免健保的真幸福城市!

 

    盧議員指出現在的南區體育公園園區,隨著市立棒球場、田徑場及育樂中心等相關設施老舊,在安南區已經有新球場,射擊場也已遷移,體育公園重新規劃刻不容緩,建議可設定地上權方式引進民間投資興建,再配合完善停車空間更可規劃全台最大的健身房特區給各家體育用品和健身房進駐,試想讓市民可以未來可以搭火車從林森站下車去運動,經過南區大林國宅時,回程可以享受眷村美食或到鄰近的水交社文化園區,再回家帶動經濟發展一舉數得!

 

推動綠能台糖公司配合中央政策「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公開招標出租台糖不適耕作地建置太陽能光電發電設施,其中台南市土地由中興電工得標。中興電工卻因尚未完成地目變更,繳交變更使用回饋金631809075元完成土地異動登記前,就於3月提前開工,遭到台南市政府勒令停工,但中興電仍持續施工。地政局裁罰11件共計162萬。環保局裁罰1022854百元。能源局裁罰100萬元。難道推動綠能就可以放任違法?還是遭裁罰就叫做阻擋綠能?

 

盧議員指出每次的漁光島藝術節短短20幾天都創造不少遊客今年更有25萬個遊客光臨,漁光島在大聲疾呼要市府重視和開發,一年中只有幾天節日的軟體真的是不夠的,109年都發局才對西側灘岸地擴大發布都市計畫,但漁光島島上整體開發市政府對於港埠用、防風林解編及國有土地利用等限制這顆台南的海上明珠,突破開發的問題,唯有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和反應,都市計畫一核定下來市府就要加緊腳步辦利漁光島實質有效的開發,才可以提高觀光後的留宿率!

盧議員指出將近30公頃的喜樹灣裡市地重劃是南區繼水交社重劃以來爭取好幾年的公辦重劃,對南區舊部落開發將帶來開發並解決大雨淹水問題,要求地政局一定要加強如期如質來完成,其中人工溼地公園與市場S8連接舊部落,老舊市場關係數百攤商權益,未來重劃到搬遷改建一定要以攤商權益最大權益為優先,讓整個開發案帶動地方發展!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741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