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降低新設學校鹽行國中招生負面影響 兼顧優質學校永康國中正向發展
日期:2021-04-06    人氣:1938  列印本頁

  

                                (CITY BEIG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婷婷 台南報導)

 

新設學校鹽行國中本應於 109 學年度開始招生,因遇雨工程延宕以致設校進度延緩一年,預計於 110 學年度正式招生,延緩設校一年就延緩招生這基本上沒有問題,但教育局端同意新設學校下列做法,卻產生重大負面影響!

1、不只招收新生且招收國一升國二學生國二升國三收。

 

2、沒有做學區移撥,而是直接採行與永康國中共同學區

 

3、印發學生就讀意向書,擴大招生能量卻衝擊原有穩定優質學校永康國中的發展。

 

4、鹽行國中新設勢必造成同學區永康國中等減班,產生師超額問題並未無條件優先安置。

 

54/1 鹽中把缺開給教育局框定學教師兩位文教師一位理教師一位術教師一位軍教師一位,跟永康國中有超額危機的科目不合造成師資結構失衡,但卻要求 4/7 就要決定永中必須提出師調動名單!

永康國中近年發展特色努力招生,且協商公車路線讓學生能安全上學,各年級班級數維持 17 班且在 109 年招生略有成長至 18 班,但因今年度鹽行國中開始招生,受到學區的劃分的衝擊下,110學年度新生略減兩班且又受到鹽行國中招收一升二的雙重影響下,勢必影響永康國中教師專長授課導致學生授教權受損。

照理來說,新設立學校就應從國一新生開始招生,即使因設校延宕一年仍應如此辦理較為恰

 

。若政府政策無法調整該校家長會成員表示:

 

第一:希望鹽行國中一升二招生下,部分學生為永康國中轉學就讀,因此請局端在學生安心教讀及家長放心的考量下,讓永康國中一升二的班級數不因學生數減少而進行拆班,讓選擇繼續就讀永康國中的學生和家長放心。

 

1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780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