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南市府打造富饒城市 疫情期間各項經濟投資仍逆勢上揚
日期:2021-01-07    人氣:252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疫情讓全球在109年蒙上一層恐懼陰影,台南市在市長黃偉哲指揮下超前部署,與市民攜手同心、併肩防疫,實現安全城市的承諾,逆勢開展新經濟時代、打造開創新故鄉。南市勞工局率先全台推動「防疫安心上工」,失業率為六都最低;經發局打造優質經濟環境,台商回流投資,更沒忘記照顧攤商生計,疫情期間減收租金及權利金;農業局傾全力行銷農特產,讓農產品商機突破5億元,在防疫之餘,台南集結各方之力,讓台南成為大南方的「富饒城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109年充滿挑戰,但市府團隊勇敢面對全國的競爭中,繳出一張亮麗的成績單,尤其在失業率的降低、就業勞動參與率的提升以及公共基礎建設部分,可以看到台南市緩步沉穩的成長,藉由成果的公佈,讓本市朋友了解市府團隊用心努力,謙卑面對議員的監督及聽取建議指正,市府將用樂觀及嚴謹的態度,期待未來有更好的發展。

 

 

經發局指出,促進經濟發展,積極招商引資,黃市長上任後增加602件投資案,吸引579億元投資額,創造676億元產值,帶動13,912個就業計會;2010-2020年累積增加2,946件投資案,吸引10,040億元投資額,創造1.79兆元產值,帶動124,111個就業機會。並積極與中央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除了「護國神山」台積電持續擴大在台南的投資,全球最大半導體曝光機製造商ASML(艾司摩爾),更來南科成立「EUV全球技術培訓中心」,象徵台灣半導體實力受國際肯定。

 

農業局表示,身為農業重鎮,「農業永續經營」是黃偉哲市長全力衝刺的核心目標,針對重要農漁產品分以「競爭型」、「轉型」及「產業文化型」等評估輔導,除舉辦貿易洽談媒合會促成商機約3.9億元,積極拓展國內外行銷通路也促成商機逾5,800萬元,「百萬新農人」則有179人;而為守護農漁民安全及提升農漁產品運輸效能,南市府投入經費更新農漁路471.26公里、改善水路60.64公里,為全國第一。

 

地政局指出,除了優質開發、活化台南,市府更把土地開發盈餘的一半投入挹注更多公共建設;109年「中國城暨運河星鑽地區區段徵收公共工程」及「新營長勝營區市地重劃工程」,皆榮獲「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金質獎」肯定,「新營長勝營區市地重劃工程」更獲得 「2020公共建築景觀類建築園冶獎」;而「永康鹽行國中暨附近地區區段徵收工程」亦獲得第二屆「公共工程優質獎特優(第一級)」肯定,今年持續推動七大新興開發區,為台南各項建設提供扎實地基及養分。

 

勞工局表示,全台南市人口數來到188萬,在勞工局推動創意就業博覽會和多元就業服務措施下,109年勞參率為六都最高(上半年62.4%)、失業率則為六都最低(上半年3.8%);而率全台之先成立的台南市職安健康處,落實勞動檢查、公開勞檢清冊,積極守護勞動權益及職場健康。另外,勞工局持續整合專業工會和志工替弱勢家庭修繕房屋,109年完成24戶,「台南經驗」也開始分享到其他縣市。

 

黃偉哲說,市政工作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因此市府團隊會秉持最謙卑的態度積極加強改善,讓台南有更均衡的發展。

臺南市政府廣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5373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