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防汛道路架設太陽光電版先斬後奏 揚言移送法辦
日期:2020-11-23    人氣:4290  列印本頁


 

市府規劃在台南市18個行政區,長約78公里的防汛道路架設太陽能光電板,目前已開標6標,因未事先地方溝通,里長們獲悉後氣炸了,紛紛向市議會無黨團結聯盟陳情,黨團23日召開記者會,包括總召林阳乙議員、副總召杜素吟、蔡秋蘭、趙昆原、及吳禹寰與國民黨議員方一峰等人砲轟市府圖利廠商,要求已開標的案不能簽約,並需先徵求地方同意才能施工,否則將移送地檢署偵辦,不能讓議員揹這個黑鍋。

 

對於無黨團結聯盟議員們的質疑,市府水利局長韓榮華雖強調不會影響排水防洪功能,並解釋該局所提供78公里防汛道路設置太陽能面板的位置圖,並不代表會做,對於未來會如何施工,與地方溝通是必要的。但林阳乙議員對他的解說並不領情,指該案對地方全無幫助,要他把台南市顧好不要淹水就好了,幹嘛去插手太陽能光電版的業務呢?

 

林阳乙議員表示,目前全國應該僅有台南市政府不顧農漁民通行及地方民眾運動休閒安全,利用防汛道路架設太陽光電版,還未事先與地方溝通,在全市37個行政區中,有18個行政區、近80個里推動該案,行事非常囂張。杜素吟議員也對水利局還規劃在仁德滯洪池、港尾溝與廣山及安順寮等滯洪池也架設太陽光電版表達反對的立場。她強調,面積廣達24公頃的仁德滯洪池非常漂亮,不僅休閒與運動人潮多,還是仁德的後花園,不料卻遭市府規劃鋪設太陽能光電版,連邊坡與步道都難以避免,嚴重破壞景觀。

 

蔡秋蘭議員對大北門區有12個里納入防汛道路架設太陽能光電板非常氣憤,指當地居民都是農漁民,他們並不瞭解會導致未來通行安全有疑慮,她需帶頭反對,也會帶居民到市府抗議。方一峰議員則嘲諷市府是全台最聽中央話的地方政府,希望能做好做滿,不過他也提醒市府若影響救災怎麼辦呢?吳禹寰議員指出,仁德區是易淹水區域,當地居民們都淹怕了,市府闢建仁德滯洪池主要是疏洪,現在架設太陽能光電板難道不怕影響排洪嗎。水利局長韓榮華說,滯洪池的部分會以浮動的方式施工。趙昆原議員則不滿市府暗地裡推動該案,他強調,市府即使要配合中央政策,也需要與地方溝通,不能一意孤行。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8606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