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大灣廣護宮建醮文化季開跑 聘請明華園開演
日期:2020-11-22    人氣:4097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台南大灣廣護宮於今(22)日上午在大灣國小舉辦「廣護宮文化季」的開展記者會,現場蒞臨貴賓包括地方立委、市議員服務處代表、市府市長室朱正軒秘書、民政局陳仲杰主秘、觀旅局陳宏田主任、廣護宮建醮委員會執事幹部及在地熱情民眾,場面隆重。廣護宮舉辦文化季是為了發揚傳統文化與深耕在地精神,並為年底的建醮大典做暖場開跑。



大灣廣護宮董事長暨台南市議員楊中成表示,廣護宮做為永康大灣地區的境主廟,深受當地人的愛戴與信奉;但卻鮮少人了解主神謝安的生平事跡,實屬可惜。所以藉由文化季的展演,不僅傳達台灣傳統藝陣文化,也能讓鄉親了解主神謝安的豐功偉績,並勉勵學子們奮發向上。

這次廣護宮文化季,在大灣國小及崑山國小有為期一個月的靜態展演,內容不僅傳達永康大灣的鯽魚潭歷史脈絡,也分享台灣特有的建醮文化及主神謝安生平,並有歷史老照片的回顧展,內容可說是豐富多元。廣護宮主神謝安,即是東晉政治家、軍事家,他最著名的戰役即是以8萬軍打贏83萬大軍的「淝水之戰」。除了靜態展之外,文化季還包含動態展演,除了在地學子們的藝陣表演、在地壯丁所組成的宋江陣與家將演出,更不惜重金聘請「明華園戲劇團總團」,在12月20日(周五) 晚間演出,著實令人期待。

大灣廣護宮於年底舉辦「大灣廣護宮庚子科五朝謝恩祈安清醮」,屬於永康大灣地方上的盛事,除了淨化心靈與壓煞除邪的宗教意義外,最主要也因為傳統藝陣文化的推廣,更凝聚地方上的向心力,也深具教育意義。而大灣廣護宮的建醮普度於12月30日舉辦,繞境將於110年1月1日、2日進行,歡迎民眾一同參與,切勿錯過此次的建醮盛事!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627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