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馬友友「大地之歌」世界首演在台南
日期:2020-11-03    人氣:1995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大提琴家馬友友將於1111() 19:30與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帶來的全新製作「大地之歌」世界首演的合作演出,將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盛大登場,除了臺南的首演,還有高雄、臺北、臺中的演出,包括在臺北流行音樂中心的「全球巴哈計畫」,以及其他四場與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帶來的全新製作「大地之歌」巡迴演出。

 

        馬友友特別錄製了中文影片向台灣觀眾打招呼、報平安。雖然中文並非馬友友的常用語言,他卻總是很願意用大家最熟悉的語言來對話,神采奕奕的馬友友也透露了新專輯預計於12月發行,台灣樂迷將可於「大地之歌」巡演中搶先全球聆聽現場版!

 

        自三月以來,馬友友即沒有任何大型公開演出,但對於音樂永不停歇的他,透過線上直播、社群媒體分享等方式,持續散播他的音符與人生哲學理念,並鼓舞、安慰世界上遭遇苦痛、失落的人們。今年11月,馬友友暌違八個月的首場演出將在台灣登場,他將用淬鍊60年的音樂訴說共通人性,以文化將大家緊緊相繫。「文化可以幫助我們想像美好的未來,將『他們』變成『我們』,使我們團結在一起。而這些事情在現今社會如此重要。」馬友友表示。

  

         此次訪台,馬友友將攜手鋼琴家凱瑟琳.史托特帶來全新製作「大地之歌」巡演,其中演出的半數曲目為新專輯中尚未曝光的歌曲。「大地之歌」將率先於11111930在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進行世界首演,台南觀眾將可搶先全球現場聆聽。

 

       「歌曲是時空膠囊,聯繫久違的夢想和渴望。歌曲帶給我們團結感、認同感和目標,超越了界限,並在感謝、安慰和鼓勵下將我們聯繫在一起。」在此製作中,馬友友透過歐、亞、美、澳等各地曲目,跨越了時空與地域疆界,以令人耳目一新的民謠、古典、跨界等作品來關懷這片土地、關愛土地上的人們,喜愛馬友友的台南樂迷一定要把握難得的機會,趕快踴躍購票,聆賞「大地之歌」世界首演。

 

 

 

【節目資訊】

 

TSMC 樂無界音樂會-馬友友與凱瑟琳的大地之歌

11/11 () 19:30 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


曲目:

舒曼:五首民謠小品,作品102
哈利˙史特利格:《叢林流浪》幻想曲
卡洛琳˙蕭:仙納度 
布瑞頓:夏日最後玫瑰 
克萊斯勒:倫敦德里小調
拉赫曼尼諾夫:練聲曲(無言歌)  

吳彤:遠山 
吳彤:檐頭雨 
法雅:七首西班牙民歌
比奧萊塔˙帕拉(卡拉卓利改編):感謝生命
皮亞佐拉:華麗的探戈

MNA售票網:https://reurl.cc/WLym3O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569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