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台南市議員李宗翰總質詢 市長允諾多項建設年底有進展
日期:2020-06-16    人氣:6447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臺南市議員李宗翰今(16日)於台南市議會對黃偉哲市長進行市政總質詢,針對大新營地區的公車運輸、鐵路高架化、捷運建設、路平專案、公托公幼政策等極力爭取,也建議市府應該協助各消防分隊配置美式消防梯,以避免打火兄弟與受災民眾跌落受傷。另外李宗翰也為香港發聲,希望市府能夠協助在台南港澳青年的打工與反送中後心理創傷問題。

台南市議員李宗翰表示,新營交流道匝道設計問題造成當地交通事故不斷,也衍生當地民怨。另外黃偉哲市長去年承諾爭取的新營-柳營鐵路高架化遲遲沒有下文,而近期話題不斷的捷運規劃,也沒有涵蓋大新營地區,讓當地深感挫敗。市長與交通局長王銘德對此承諾年底前將新營-柳營鐵路高架化評估報告做出來,並且將對城區連接大新營地區的捷運路網進行可行性評估案,並充實公車系統。

針對交通,李宗翰還指出包括南85號鄉道(後壁經新港東往新營)、165號縣道接南86-1鄉道(白河經關帝廳往嘉義)等諸多大新營地區路面皆有補丁眾多、凹凸不平的狀況,希望能儘早改善。工務局長蘇金安回應路面狀況比較差的部分可以先進行改善,而後者因為需修繕距離較長,未來可以申報前瞻計畫來做改善。市長也承諾對於路平專案經費使用將進行資源配置重新檢視。

長期關心消防人員和兒童權益的李宗翰也持續為打火兄弟與家長發聲。首先要求消防局應該比照新北、桃園購置耐重、止滑、耐熱性都較高的美式消防梯,而非近日才造成高雄消防員攀爬意外的工業梯。消防局長李明峯承諾將於明年編列預算進行汰換。再來則是請教育局、社會局籌劃明年參考台北市公托、公幼網路登記與抽籤,避免家長上班不便,錯失權益。

李宗翰最後也感謝黃偉哲市長最近對香港反送中一週年與國安法等事件的關注,以及相關局處的配套措施。但李宗翰也勉勵勞工局與社會局,應該還能針對港澳學生申請打工許可和關注參與反送中青年的心理創傷問題進行更多協助。勞工局長王鑫基及社會局長陳榮枝亦當場允諾。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117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