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朴子就業中心伸援手 52歲單親媽開心二度就業
日期:2020-05-06    人氣:9873  列印本頁

  

   CITY BEING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因工作意外失去右手食指的52歲單親媽媽何麗娟,透過勞動部雲嘉南分署朴子就業中心協助,運用僱用獎助措施方案,成功將她推介至太保市的珍昌服飾公司擔任廠務助理,負責服裝釘扣、燙印與包裝出貨等工作,現已穩定工作一年半,她感謝勞動部幫忙,直說「有失去才能獲得」。

 

 

  何麗娟原本從事沖床工作,四年前的一次機械故障意外讓她失去右手食指,離開職場,因丈夫早逝,加上還有3個小孩要養,經濟壓力相當沉重,在短暫休養後,她開始尋求新的工作機會,不過因僅有國小學歷,加上年齡因素與右手傷勢,二度求職過程四處碰壁,為不讓家計斷炊,何麗娟尋求朴子就業中心幫忙。

 

 

  朴子就業中心在評估何麗娟的狀況後,運用「僱用獎助措施」來協助她,在就服員黃俊哲多方洽詢與奔走下,終於幫何麗娟找到現在這份工作,何麗娟說,她早年也在成衣廠待過,所以這份工作她做起來得心應手,老闆也體恤她的右手狀況,分派給她適合做的工作內容,她也以認真工作回報。

 

 

  「我很珍惜這份工作」,何麗娟說,這份工作讓她找到自信心與成就感,開展新的人生。她也鼓勵有相同際遇的民眾,不要放棄任何希望,「只要肯走出來,永遠都有機會」。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僱用獎助措施是為鼓勵雇主聘僱失業勞工,只要僱用公立就服機構推介的中高齡、身心障礙者及長期失業者等具特定對象身份求職者,企業最多即可獲得每人每月13千元的僱用獎助,最長發12個月,最高總計有156千元的補助。

 

 

  劉邦棟說,麗娟工作態度積極認真,深獲老闆肯定,也呼籲企業多給中高齡、身心障礙勞工機會,政府亦有相關就業促進措施可供協助,更歡迎求職民眾到各地就業中心找資源,重建職場自信心。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81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