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翻轉農村經濟! 華南社區咖啡、有機米熱銷 年營收逾二百萬
日期:2020-05-05    人氣:9321  列印本頁

  

   CITY BEING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婷婷 台南報導】

 

 

  雲林縣古坑鄉華南社區發展協會去年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申請多元就業開發方案人力補助,以客製化方式推廣在地農特產品,短短一年多即獲得企業及消費者的支持,尤其咖啡、有機米等產品熱銷,成為年節及股東禮品,首年就為社區帶來逾二百萬的營業額。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分署去年補助華南社區四個人力,社區運用這些人力,在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自己開發、設計及銷售,把在地的咖啡、有機米等做出口碑,讓更多人認識古坑偏鄉產業,成效相當好,劉邦棟說,多元就業開發方案每年補助雲嘉南各民間團體約三百個進用人力,不僅協助民眾在地就業,也帶動了地方的產業及經濟。

 

 

 

    「台灣是一塊適合共生共榮的土地!」華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清極說,社區將華南共生田作為友善環境耕作的示範田,生產的有機米,是由國小孩童及社區小農、居民等一起種植,咖啡生豆則是向古坑在地友善豆農收購,並調配出多款風味的咖啡豆銷售,一年多來已開發出十多樣在地商品;督導賴雅玫則感謝企業以行動支持偏鄉產業,包括富喬工業、華孚科技及豐達科技等採購上萬份有機米、咖啡當股東贈品,以及永豐銀行北市二區、逢甲校友會等各界的支持。

 

 

 

    此外,商品客製化設計則是來自德國紅點設計獎得主王立俞的巧思,今年二十八歲外型甜美的她,嶺東科大視傳系畢業後,選擇到雲林偏鄉下田當農夫兼自營品牌設計,她笑說「有機農業有發展性,不會怕辛苦!」,她設計的包裝則用心結合產品與企業意象,像生產航太扣件螺絲的企業贈品,就以風趣「說話吃螺絲」的概念,把咖啡園小蠹蟲的臉畫成吃螺絲的六角形,生產筆記型電腦機殼的企業贈品,就用「咖啡園猴子打電腦」的意象等,風趣可愛的插畫相當討喜,贏得企業好評。更因與華南社區合作致力推動農村美學的付出受到台灣城鎮品牌青年地方貢獻獎的肯定。

 

 

 

    華南社區發展協會本周舉辦成果展,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理事長劉清極、富喬工業副總經理廖誠場、華孚科技及豐達科技董事長夫人陳世芳、議員張庭綺等人都到場表達肯定與支持。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7259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