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南市府首次攜手醫療單位協力 公事客語無障礙服務再下一城!
日期:2020-04-13    人氣:6194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 記者古秀美 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繼去(108)年4月起,客語臨櫃服務觸角從民治市政中心延伸到財政稅務局、社會福利綜合大樓、中西戶政事務所等部門後,今(109)年4月起,除新增臺南地政事務所與永康地政事務所兩處公部門之外,更首度攜手郭綜合醫院,加入醫療服務工作行列,提供私部門更完善的客語諮詢服務,為臺南公事客語無障礙服務領域,再下一城!

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主任委員尤天鳴表示,為使客家語言文化扎根臺南,讓市民朋友能有全方位的客語友善服務,民委會積極開拓客語公共領域,今年首度將公事客語服務觸角延伸至醫療院所,於臺南在地老字號郭綜合醫院門診區設置客語諮詢服務,提供就診民眾溫馨親切的客語指引服務。呼應市長2020年「3個提升、3個永續」施政願景中「健康提升」之施政策略,適逢防疫期間,民委會客家志工陳翠敏,特別趕在腰椎手術前,免費縫製濃厚客家味的花布口罩套,贈送給各公事客語無障礙環境駐點及臺南市兩客家會館的服務志工,讓客語服務人員在推展客家語言文化之餘,同時落實自身防疫,一同將臺南打造成「安全防疫健康」的城市。

郭綜合醫院駐點的客語服務人員彭富英,擔任該院志工正好滿20年,今年能以市府公事客語服務人員的身分投入客語服務,讓她覺得別具意義!身為新竹縣關西鎮客家人的她,嫁來臺南已38年,無論客語或閩南語都相當流利,彭富英表示,臺南客家人口僅佔全市人口的6%,雖然不是客家重點發展區,但常遇到客家鄉親就醫的機會不少,能以客語提供客家鄉親醫療資訊需求,讓客家鄉親聽見久違的、親切的母語,是她身為志工最有成就的事。

 

市府民族事務委員會表示,市府配合中央共同推動公事客語無障礙環境,實施多年來屢受民眾好評,未來也將持續與公、私部門合作,提升客語使用率與能見度,營造多元文化的客語無障礙環境。
(臺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廣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3061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