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立委參選人蔡明峰針對幼兒園 70歲以上長輩安養提出政見
日期:2019-11-19    人氣:1115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長期以來公設幼兒園不斷被提及增設的議題,甚至包含提升公幼及非營利幼兒園家數、擴大發放育兒津貼、準公共化幼兒園。目前家長仍反應「公幼抽不到」,決定民國113年要增加67班教室,應可解決公幼不足的問題。蔡明峰直接建議0-6歲幼兒由國家撫養,就能解決幼兒園設置問題。也是他競選政見之一。不是讓政黨議員利用質詢時,來為自己人推銷政績。而是要長遠的制定政策,讓年輕人敢生育,免除適婚年齡不敢結婚、婚後不敢生育的窘境。為了要提升人口及國家未來競爭力。明峰當選之後,一定結合更多的國會議員,共同提案制定法案,讓0-6歲幼兒由國家撫育法案。
 
針對社福長照政策,蔡明峰表示,高齡長輩一生勤為社會、國家奉獻,捍衛國家安全,為國家奉獻心力,臨老無法再工作,或根本無法工作,卻仍要繳納健保費,針對此一項目,蔡明峰提出70歲以上免繳健保費,除減低扶養者的經濟負擔外,同時也感激他對國家長期的奉獻,為社會服務的肯定和鼓勵。
 
另外針對不同需求的長輩,提供更精緻的長照服務。現今已是高齡化社會,如何讓老人照顧老人是未來趨勢,推動爭取設置老人運動中心,讓高齡長者有適合的健身場所,並廣設長照中心、社區關懷據點,讓社區健康的長輩照顧更年長的長輩,必須積極規劃一套完善的制度與法令,讓長輩們活得更有尊嚴。
  
蔡明峰表示長期深耕在地方,深知政府的政策不足和缺失,也是鄉親最關切的老、幼問題,明峰提出的政見,和競選口號就是★70歲(含)以上免健保費和設置老人運動健身中心。★0~6歲幼兒國家養。請第四選區永康、新化、新市的鄉親,給明峰支持加油,送明峰到國會,替咱鄉親發聲爭取更多福利。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4857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