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爭取大北門區專車直達市區及高鐵站
日期:2019-04-25    人氣:4717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市議員蔡秋蘭針對整個大北門區交通不便,24日在市政總質詢時,要求市府能在佳里的轉運站開闢直達市區及高鐵專車,方便當地的老人家及遊子通行。市府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會做通盤檢討。蔡秋蘭議員也對高達好幾千億的公共設施保留地,市府每年僅編5億元徵收懸殊比例不滿。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會朝二方向進行,一是拿錢放人,另一是解編還地於民。

 

蔡秋蘭議員表示,屬偏鄉的學甲區、北門區及將軍區的居民要搭車到台南市區或高鐵車站,都必須先到佳里區的轉運站坐車,中途再轉車,可謂舟車勞頓。很多老人家經不起轉車的折騰,常常頭昏腦脹不知道自己要到哪裡了,她要求市府能在佳里轉運站開闢直達市區及高鐵站。她強調,光是佳里區的人口就高達6萬多人,縣市合併後,她已建議了8年,到現在都沒消息,連基本的計畫與腹案都沒有。交通局長林炎成說,通往高鐵與嘉義太保的專車,該局會通盤檢討,直達市區的專車,則要檢討流量的需求。

 

蔡秋蘭議員也對台南市的公共設施保留地位居六都的第三,很多保留地遭擱置340年都未徵收,光是佳里區就有5處公共設施保留地,每一處面積都好幾公頃,在當前佳里區缺乏停車場的狀況下,她要求市府能將這些公共設施保留地轉為停車場嘉惠當地居民。她指出,縣市未合併前,台南市每年僅編列3億元的預算徵收公共設施保留地,合併後增加到5億元,但與全部公共設施保留地徵收金額好幾千億來說,根本不成比例。市長黃偉哲則回應未來市府會朝徵收及解編還地於民二種方向施行。

 

由於面積高達100多公頃的台南大學七股校地,在台南大學於10610月宣布不遷校後,該用地一直閒置也雜草叢生,市議員蔡秋蘭對該用地上的主建物及周遭環境的改善投注7億多元,現淪為養蚊子感到不捨。她強調這些錢都是老百姓血汗錢,不能這麼浪費,市府應該規劃善加利用。市長黃偉哲表示會積極對該建物及用地找出路。此外,蔡秋蘭議員也要求市府能重視對將軍溪的發展,希望能將漁港開發成大北門區的漁港觀光。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2502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