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第25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 12名得獎者出爐
日期:2018-10-11    人氣:9326  列印本頁

  

 

 

  〔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2018年第25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各類別的12位薪傳大師名單日前產生,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今天在台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公布得獎者名單,將於1111日下午在台南市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舉行頒獎典禮。


 

  記者會由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總會長王俊傑主持,他表示,感謝評審團召集人東方設計大學校長吳淑明率領評審團完成歷史的使命,將原是政府應主動去發揚的傳統文化並培育本土藝術人才,卻由中華民國資深青商總會秉持傳統文化藝術的使命感一直延續下去,雖然聯合國無法承認台灣的非物質文化遺產,但我們必須有尊嚴地將特有中華文化藝術傳承下去,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始能邁入第25年頭。中華文化要傳承,本土藝術要傳薪。相信薪傳獎的舉行是讓各類大師在其崗位上默默地奉獻給予肯定。

  薪傳獎主委吳德寶指出,台南市是文化古都,本次薪傳活動選擇在文化古都深具意義,感謝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鼎力支持,無條件提供剛完成修繕的新營文化中心場地,讓頒獎典禮能夠如期舉行。感謝立委黃偉哲與市議員郭清華的力挺,相信在我們的拋磚引玉下,能讓中央執政者支持。

  代表市府出席經發局副局長吳建德及文化局主秘林韋旭表示,希台灣的傳統技藝能傳承並推展至國外,發揚光大。


 

  代表東方設計大學校長吳淑明出席美術設計系主任楊上峰表示,這次推薦參選共有102件,歷經評審團經過初審、複審、決審,選出12位各類獎項薪傳大師。由於薪傳大師們用心投入,成就一直累積,希傳統技藝能傳承給徒弟或下一代。

  中華書藝類陳銘鏡在會場當眾揮毫朱熹的詩,由中華文藝類吳耀贇朗讀,讓記者會平添文藝氣息。

  25屆全球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獎名單如下:中華文藝類吳耀贇、中華武藝類吳明宗、中華書藝類陳銘鏡、中華畫藝類許朝森、民族舞蹈類王湘瑾、民俗音樂類鄭夏苗、民俗工藝類唐秋水、傳統戲劇類劉同貴、地方戲劇類張秀琴、綜合技藝類黃信鎔、客家文化類王金滿、原住民族類王潘美玉。12位薪傳大師在學生及粉絲團歡呼下,會中自我介紹並發表得獎感言,場面熱烈溫馨。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5655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