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洋垃圾非資源回收業者進口 ,老車淘汰政策衝擊業者生存
日期:2018-09-30    人氣:5424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2018資源回收商業同業全國聯合會昨日在烏山頭鏡湖渡假會館,召開第一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會中對近日發生洋垃圾進口問題、和老舊貨車淘汰問題,引發與會代表,熱烈討論,並做成會議結論,由理事長宋俊明轉交,全國商業總會,請中央處理。並將於近日召開記者會,向全國各界和同胞們說明,洋垃圾分資源回收業者進口,而是部分紙業回收工廠,直接進口,請社會各界明察,切勿讓全國的資源回收業者背黑鍋。

 

資源回收商業聯合會昨日召開第一屆第三次會員代表大會,會前氣氛非常凝重,來自各縣市的理事長、代表們,即三五成群的聚集交談討論,洋垃圾進口、老舊或車淘汰,所帶來的衝擊和成本的負荷等問題交換意見。會議伊始主席宋俊明即挑明大家所關切的兩大問題:
洋垃圾和老舊或車淘汰的問題,1.洋垃圾非資源回收商業聯合會所屬成員進口、2.老舊機車淘汰是政府政策,就要有配套政策,降低業者損失。當前兩大政策都是政府管控督導不嚴和缺乏溝通和配套措施,所引起的嚴重社會事件和全國串聯抗議事件。

 

宋俊明理事長表示:抗議是手段;但政策問題仍需中央政府處理。洋垃圾的進口造成基層低收入回收者生計,更造成資源回收業者的經營,而老舊的貨車淘汰更是加劇了業者的經營,不管任何的投資都需要廠商的配合、政府的政策要落實,更需要傾聽各行各業的聲音,因此政策的制定更要各型各業的代表們參與制定,而非由官員和學者們閉門造車,制定出一個落差過大的政策,造成政策執行不易、民怨沸騰。

 

昨日與會的全體理監事、代表經過討論後決議:1.委請宋俊明理事長召開記者會,向全國民眾說明;洋垃圾非資源回收業者進口圖利、造成社會衍生的生存問題,並請政府加強管理。2.對老舊貨車淘汰問題,彙整提交全國商業總會,請商業總會向政院提出陳情,請延緩或增加配套措施後再實施,避免業者營運和生計造成壓力。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427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