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進擊的母親-暴風雨後的彩虹,一位單親媽媽與五個孩子的幸福配方
日期:2018-07-16    人氣:5472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阿蒨,她是一個正值不惑之年的婦女,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她,像一顆被使勁拋出的陀螺,繞著一個又一個的弱勢家庭轉呀轉!

時間回到雙十年華的那年,熱情奔放的阿蒨認識一名男孩,情竇初開的兩人迅速的墜入愛河,交往不久即攜手步入婚姻,接連生下五個孩子。原以為這是幸福快樂的開始,暗地裡醞釀著風雲變色的轉折。結婚後,阿蒨的丈夫沉溺在電動遊戲的世界,無所事事的他成天酗酒,且因為賭博積欠大筆債務。阿蒨被迫一肩扛起家庭的經濟重擔,帶著五個年幼的孩子一同到夜市擺攤賺錢。阿蒨為了家庭,在丈夫的哄騙下向銀行及地下錢莊借款並擔任保人。丈夫不但沒有改變甚至變本加厲,不堪其擾的阿蒨向丈夫訴請離婚,五個孩子皆由阿蒨自行監護及扶養,丈夫也跟著杳無音訊。

離婚後,無依無靠的阿蒨帶著五個孩子,一家六口暫居在借來的貨櫃屋,勤奮不懈的努力工作,獨自拉拔著五個孩子長大。然而天有不測風雲,在生活逐漸穩定時,某日工作路途中發生車禍,導致脊椎嚴重損傷,復原期間長達一年無法工作,家庭經濟更加困頓,僅能依賴社會福利資源維持家計。身體狀況大致復原後,阿蒨隨即至工廠復職,但因為脊椎損傷的後遺症無法久站,致使工作難以久任,始終難有穩定的收入。所幸經由社團法人臺南市容愛關懷服務協會的社工媒合財團法人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身心障礙及婦女服務」實物捐贈禮券每月一千元,讓阿蒨至全聯福利中心兌換家庭生活用品,減緩家庭經濟負擔。

雖然阿蒨保有高度的就業意願,但礙於學歷及身體狀況的受限,導致工作狀況不穩定。依著「給她一條魚,不如給她一支釣竿」的理想,今年春天,由本會補助報名參加照顧服務員訓練班,經過一個月的培訓與實習,阿蒨順利成為一名居家照顧服務員,她所服務的阿公阿嬤們都對阿蒨的耐心及用心讚譽不絕。

阿蒨相當珍惜能投入長期照顧服務體系的機會,除能憑藉自身的專長改善家庭經濟困境,還能回饋社會福利給予她和五個孩子那一抹善良的微笑,和真摯的溫暖,阿蒨持續保有熱忱,靠著自己的雙手脫貧,給孩子一個健全快樂的家庭,致力於栽培他們能成為幫助社會的人,成為一顆散播幸福的微笑種子。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06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