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遲來的家書》南大TIE教習劇場在臺灣歷史博物館登場
日期:2018-05-31    人氣:9866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遲來的家書》是國立臺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研究所學生,針對臺灣歷史博物館《挑戰者們:解嚴30周年特展》特別製作的互動式戲劇,將於63日下午1點及3點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演出,觀迎大眾至臺灣歷史博物館網站免費報名觀賞。

    為了真實呈現歷史,引領不同年齡層的觀眾進入劇情進行思辨,南大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研究所學生特地事前進行探勘考察,在研究員的帶領下對歷史脈絡進行爬梳整理與研究,並在指導老師許瑞芳的指導下共同編創,引領觀眾回到戒嚴時期,重新思考歷史議題。

《遲來的家書》描述戒嚴時期遭政治迫害的家庭,如何在困境中生存,觀眾透過互動劇場形式的引領,浸潤在角色所承受的壓迫與恐懼的環境中,感受當年受迫家庭無以言說的痛苦,及認知轉型正義的重要。在522日進行首場演出,邀請高雄四維國小學生進行觀賞,不同於單方面的觀看模式,南大戲劇所的學生運用「教習劇場」的戲劇形式,由演教員帶領觀眾進入故事情境,一起和劇中人物面對兩難的問題,透過不同的戲劇策略給予刺激,讓遊戲入戲,現場的小朋友無不投入其中,化身為劇中角色,回到過去戒嚴時期的社會環境,同理、關心劇中人物所面臨的問題,尋找突破困境的方法。首演當日除了現場的學生熱烈參與之外,到場參與的家長也給予極高的肯定與回饋。

《遲來的家書》南大運用教習劇場的互動參與性,讓歷史不再是遙不可及的事物,讓觀眾回到時代中體驗人的情感與抉擇,讓看戲過程變成一種珍貴的體驗。本劇場將於63日下午1點及3點在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進行二場演出,歡迎社會大眾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至臺灣歷史博物館網站免費報名觀賞。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52201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