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長榮國際前董事長張明哲先生蒞臨南大博雅教育講座分享職場經驗
日期:2018-05-29    人氣:1220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國立臺南大學529日邀請長榮國際前董事長張明哲先生蒞臨博雅教育講座,以「職場經驗分享」為題與師生分享企業經營及進入職場的經驗。

張明哲董事長從年輕時代就追隨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先生,從基層開始做起,歷練各種職務,逐步累積經驗,曾擔任長榮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及董事長等重要職務。

 

    張董事長分享他在企業多年的經驗,他認為「中小企業的管理靠企業家;大型企業的管理靠體制;國際化企業管理靠的是企業文化」,企業的長期經營有賴於建立一套「企業文化」,成為所有職員共同的價值觀念、行為準則和道德規範。他表示,企業規模的大小各有優缺點,在大企業中制度完善、薪資較高,而中小企業往往一人多用,身兼數職,但員工能夠與企業一同進步、成長,更能提升個人能力,所以要把握在職場上的學習機會。

 

張董事長提醒學生們提到踏入職場應具備道德觀,因為專業知識可從書本、工作經驗等管道獲取,而道德觀、抗壓性、抗挫折性等素養,則需靠個人自己培養,他指出上班族除IQ外,EQAQPQ也十分的重要。EQ(情緒商數)是指在面對不如意時的情緒控制能力,勇於接受缺陷;AQ(逆境商數)是指在面對逆境時的處理能力;PQ(忍耐商數)是指在面對批評時的忍受能力,這三者對於社會新鮮人在職場中十分重要,可促使自己快速融入企業文化,也能減緩企業文化不適應症的產生,甚至在生活中也受益良多。

 

張董事長認為在職場上工作時,應避免「吃大鍋飯」的苟且心態,否則不僅有礙企業的進步,也無法自我提升。他期許現場的同學進入職場,須秉持凡事多學習,與同仁和睦相處的精神,當面臨挫折與困境時,應正向思考並積極努力,日後必能勝任工作,獲得眾人肯定。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474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