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大臺南會展中心工程動土 預計110年初完工
日期:2018-05-08    人氣:3879  列印本頁

  

   臺南市民引頸期盼的大臺南會展中心,今(8)日由行政院長賴清德與臺南市長李孟諺親自主持動土盛典。大臺南會展中心總工程經費20.02億元,整體工程預計110年年初完工,可提供600個攤位展覽使用。

 

「我昨天準備來臺南的時候,做了一個簡單的祈福。」行政院長賴清德說,「希望雨能夠早一點下到臺南來,讓我們解決乾旱之苦」;「果不其然, 老天爺對我們的保佑。」賴院長直呼,今天可以說是雙喜臨門,一是久旱見天霖,一是爭取多年的會展中心正式動土。

 

賴院長進一步指出,此一重大建設進展需感謝許多人,包含兩位前行政院長吳敦義與張善政、還有經濟部、市府團隊、議會及各界的支持,賴院長相信對於未來整個台南市的發展,不管是經濟、學術的研究、交流,還有本身會議產業、展覽產業的發展,都有很大的幫助。

 

李市長表示本工程案對臺南而言有三個意義,一是臺南製造業大約有2兆產值,這些產業得以利用會展中心與國際接軌增加商機;二是提供舒適的場地,不僅可以觀賞表演,也能舉辦體育賽事;三是成為臺南會展產業的起步,透過會展中心帶動飯店及相關交通設施,增加能見度及觀光的價值。

 

李市長指出,未來此地除了會展中心,一旁尚有目前由高鐵局辦理BOT招商的飯店。此外,今(107)年三月時,綠能研發中心舉行動工典禮,未來中研院南部院區也要舉辦動工典禮,加上周邊相關交通建設,總計投入約200億元。李市長認為「春江水暖鴨先知」,近期高鐵局順利標售周邊大面積土地,顯示各界相當看好未來前景,對於此區的未來李市長抱持很大的信心。

 

 

 

 

臺南市於1058月經行政院正式核定「興建大臺南會展中心綜合規劃報告」,總工程經費20.02億元全由中央編列預算,建築物量體以鋼構方式鯨魚頭造型,打造屋頂樣式,並以紅色外觀搭配不同材質面材交置,營造出貌似孔廟、億載金城的紅牆斑駁歷史感及岩層堆疊感。當中規劃興建可彈性使用的600個攤位展覽,淨高為12公尺以上無柱空間,並包含1000(可分隔4250)800(可分隔500300)會議室各一間、5100(可分隔50)及三間20(可分隔20-40)等會議室空間,可容納小客車250輛供彈性使用的戶外廣場及小客車550輛、機車464輛停車空間。未來待臺南高鐵特定區的規劃一步步落實後,一同建構成為臺南市的「智慧生態城市」。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29677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