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鳳梨好筍季開鑼了,來趟知性之旅吧
日期:2018-04-28    人氣:4657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臺南市政府結合關廟、龍崎、新化三區舉辦「2018臺南鳳梨好筍季」28日上午在關廟山西宮揭開序幕,深坑國小的舞獅團的鑼鼓聲中,一開場就炒熱現場氣氛,貴賓揭開鳳梨意象後的鳳梨品嚐活動更讓現場擠滿了人潮,這一天的山西宮瀰漫了臺南鮮甜蔬果的芳香。現場還有包括了美食創意秀、DIY教作、國產鳳梨雞推廣、闖關集點送、農特產展售及臺南好米竹筍粥品嚐等,讓民眾有吃有玩、收穫滿滿。方進呈秘書長特別代表市府,歡迎大家來到產地,品嚐最鮮甜的臺南鳳梨、竹筍。

 

臺南是鳳梨竹筍的重要產區,種植面積皆高居全國第二,因為土壤、氣候得宜,農友栽技術好,一直深受各地消費者歡迎,每年四五月鳳梨進入盛產季,竹筍也開始陸續採收,這時候正是品嚐鳳梨竹筍的最佳時刻,今年活動也特別邀請在地名廚盧啟民掌廚,極具巧思的推出了「古早新食尚 鳳梨竹筍好味餐」,吸引許多外縣市民眾訂桌,來自新北的陳小姐就說,就是喜歡這種臺南的新鮮古早好滋味,現場的創意料理也極具巧思,吸引許多民眾目光。

 

開幕式由秘書長方進呈、農業局長許漢卿,以及地方公所、農會等代表共同主持,方秘書長特別提到,和工商產業相比,農業比較缺乏生產彈性,無法隨著價格好壞調整產量,也影響農民收入。市府今年特別與雲林新湖合作社及統一超商合作,由合作社採購關廟合作社鳳梨200公噸,製成水果盤在全國統一超商上市,希望透過穩定的通路,維持農產品價格與農民收入。

 

農業局許漢卿局長指出,鳳梨是本市最具代表性作物之一,很高興輔導這些年鳳梨都維持不錯的價格,希望可以帶動農村的經濟,今年農業局特別與雲林新湖合作社及統一超商合作,建立新的行銷通路,由合作社採購本市關廟合作社鳳梨200公噸,截切製成新鮮水果盤,已在全台統一超商搶鮮上市,讓消費者可於統一超商輕鬆品嚐到臺南關廟鳳梨的熱情滋味。

 

農業局表示,目前正是農遊的好時節,有關廟在地的鳳梨土雞料理、關廟魯麵及關廟麵等美食小吃,關廟新光社區彩繪老街及山西宮等風景名勝;新化老街巴洛克風情、瓜瓜園觀光工廠、虎頭埤及新化植物園等風景區,都值得賞玩;龍崎農會的竹碳故事館、田媽媽餐廳及牛埔水土保持園區,更是適合親子闔家出遊的好去處。

 

今天的開幕活動後,龍崎區公所緊接著5/6「采竹遊龍 旺旺萊」於龍崎文衡殿展開,新化區公所4/285/26間推出鳳梨好筍系列活動,期間近一個月,精彩可期。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613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