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健康童年,夢想飛翔─臺南市107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
日期:2018-03-16    人氣:9295  列印本頁

  

 

(CITY BEING 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臺南市
107年度模範兒童表揚大會於107316(星期五)上午1030分於東區東光國民小學舉行,由李孟諺代理市長蒞臨頒獎並與模範兒童合影留念。今年模範兒童表揚大會的主軸為「健康童年,夢想飛翔」,期待小朋友們能夠在學生階段時,即有個健康幸福、快樂的童年,也符應賴清德院長所推動的教育理念:「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每年在兒童節前夕,辦理模範兒童表揚大會,模範兒童由各國小自應屆畢業生中遴選產生。另由特幼教育科遴選30名特教模範兒童,計有212352名模範兒童接受表揚。

李孟諺代理市長致詞時表示,除了希望小朋友能建立相互關心、彼此互助的合作合群精神外,更期許他們一點一滴培養自己的能力、累積各式各樣的經驗,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相信未來,一定可以在社會上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

在此次接受表揚的模範兒童之中,有許多令人欽佩的故事,如培文國小陳品勳同學為中度自閉症學生,個性溫馴善良、對人態度和善、與同學互動良好,在課業學習上都能準時完成老師預定工作事項,字體書寫相當工整漂亮,也喜愛音樂,尤其是爵士鼓打擊,曾參加105學年度特殊教育學生才藝比賽獲得國小團體賽第三名。文元國小曾寬程同學為智能障礙的學生,不因先天障礙設限,不怕辛苦努力練習,在滑輪溜冰體育方面的表現相當令人刮目相看。

表揚大會另安排精彩的節目演出,有東光國小表演打擊樂、絃樂、韻律體操,以及賢北國小演出扯鈴武術,在充滿溫馨與歡樂的氣氛中,李孟諺代理市長親自頒給模範兒童獎狀及獎品,並與模範兒童一一合影留念,勉勵今年度的模範兒童,在未來的日子也要更努力地往前邁進。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1338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