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建築美學扎根計畫最後一場活動引爆人潮
日期:2017-11-28    人氣:5908  列印本頁

  

       (CITYBEING樂活城市新聞/記者古秀美/台南報導) 

 

城市美學是需要慢慢注入與建立的,市府工務局、教育局與臺南市建築師公會攜手合作,推動「永續綠建築參訪暨建築美學扎根計畫」,由建築師志工帶領師長們走入校園,以專業的角度講授美學概念及分享經驗;前2場活動導覽引人入勝,獲得廣大迴響,今(23)日最後一場報名大爆滿,參加的校長、主任人數更超過前兩場。

106年度永續綠建築參訪暨建築美學扎根計畫」辦理三場,選擇參訪三所台南市得獎綠建築校園,第一場921日安排在歸仁區紅瓦厝國小舉行,約30人;第二場1019日在後壁區永安國小辦理,有60人報名參加,今天1123日在七股篤加國小舉辦的最後一場,則超過80人參與;報名人員特別安排學校校長、行政人員及老師們擔任教育種子,汲取建築專業知識後,未來將建築美學帶到教學領域中。

在前2場參訪活動中,除建築師講授綠建築工法及建築美學概念,並實地觀摩得獎綠建築校園的特色與獨到設計之處,由淺入深的說明引人入勝,讓參訪的師長們受益良多,大獲好評;因此,帶動最後一場的爆滿人潮,現場互動熱烈亦達到最高潮,讓這項建築美學扎根計畫活動圓滿落幕。

工務局表示,美學扎根要從小開始,為孩童在學習生活中培養藝術、美感觀念,植入美學新芽。這項活動除配合中央加強綠建築推動計畫外,同時也希望推動建築師走入校園,讓建築專業人員認養學校,建立一個安全、衛生、健康、人性化的學習環境與空間,並將志願服務與動力帶入校園,豐富教學課程,充分傳遞永續發展的精神。

(臺南市市政府工務局廣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4254
分享到: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