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樂活城市新聞焦點
 
 
公園春節妝點工程佈置完成
日期:2017-01-23    人氣:4341  列印本頁

  

        CITYBEING樂活城市新聞古秀美記者/臺南報導】 

2017春節接替臺南百花祭登場的公園花團錦簇,今年規劃在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六甲區運動公園、佳里區中山公園、西港區中央公園、南區水萍塭公園等5座公園入口處,栽植草花及多年生灌木,已全部妝點完成,呈現喜氣洋洋的年節氣氛。

臺南百花祭活動自2012年舉辦迄今,每年萬紫千紅的花海及裝置藝術,都吸引全國上百萬人次前來走春觀賞,儼然成為市府春節期間一項重要的觀光活動。惟因考量活動期間栽種草花所帶來的外來土質,反造成公園原生土壤及生態的危害,同時活動帶來的人潮,造成公園內土壤過度踩踏硬化,不利植物生長,因此,市府決定今年起改以公園永續經營的概念來佈置各重點公園,針對轄內大型公園內既有植栽進行長期規劃及補植,增添公園四季不同之景觀風貌。

工務局表示,為配合市府觀光行春各項活動,台南市仍規劃春節期間在新營、六甲、佳里、西港及南區等5座重點公園入口處、步道沿線栽植草花及多年生灌木,提供民眾觀賞,增添新春喜氣。

5座公園植栽種類約80餘種,栽植數量約22萬餘株;其中,新營區南瀛綠都心公園仍有邀請藝術家及社區參與裝置藝術作品展出,全數裝置均已完成。公園入口處花團錦簇的妝點,已透露出新春的氣息,成為民眾打卡的景點。

工務局表示,公園內植栽花期約30天,歡迎各地民眾春節期間到公園走春賞花休閒,享受台南的美麗景緻。(臺南市市政府工務局廣告)


 
 
 
 

 
 







 
 
   
 
訂閱站台:77855       |     |    本站總瀏覽人次:5469126
分享到: Share